“微心愿”终成真,1+N发挥大力量
2020-01-05 19:4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小小心愿众人帮,在职党员献爱心。昨日,由北京街党工委、北京街道办事处主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党群连心迎新岁 关爱同行贺新春”——北京街第15届社区邻居节闭幕式暨北京街“1+N”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在中山四路忠佑广场开展。北京街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辖区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为社区居民“圆梦”。现场更为2019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表现突出的服务团队和服务项目进行表彰。


北京街最具活力的服务项目获奖者。信息时报记者 郭仲然 摄


在职党员进社区助力“微心愿”

在2019年,北京街已接收市、区在职党员1623名,并通过小程序发布党员服务活动134项,社区服务项63项,让党员群众不出家门,通过指尖了解社区情,协商社区事。为进一步发挥各级机关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北京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出“1+N”在职党员服务,促进北京街地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发展。何谓“1+N”?北京街党工委书记麦碧环介绍称,“1”即是代表北京街党工委,“N”除了指北京街辖内各级党委组织还包含了跨区域单位。

在当日的活动上,北京街党工委就邀请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市司法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青年文化宫等16个机团单位的在职党员到现场坐镇,以党组织为单位,主动亮明身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街坊朋友带来各类政策咨询、写挥春、游戏体验等丰富的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的新年送祝福摊位送到市民的欢迎。信息时报记者 郭仲然 摄


一棵1.8米高的心愿树上,挂上了电磁炉、消毒柜、棉被、衣服、鞋子的图案和数字,原来这些都是北京街困难居民的新年微心愿。今年北京街共收集了辖区困难群众新年微心愿133个,皆为困难群众需要的一些日常、实用的物品。自微心愿正式对外发布后,已经收到辖内各界力量、特别是在职党员们的鼎力支持,广州东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现场认领了电磁炉20个,北京街道商会党支部也认领了落地扇6个电热毯4个。


广州东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现场认领了电磁炉20个,北京街道商会党支部也认领了落地扇6个电热毯4个。信息时报记者 郭仲然 摄


志愿力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重在实践,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为整合北京街辖内志愿服务资源,推动文明实践持续发展,坚持北京街特色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2020年的第一天,北京街在微社区e家通广州北京街开展了2019志愿服务年终盘点,并从中选出“北京街最受欢迎服务团队”和“北京街最具活力服务项目”。

恰逢2019年第十五届北京街社区邻居节闭幕式,北京街将对综合得分最高的服务团队和服务项目进行颁奖。位于教育路的AC发型顾问中心,在本次的评选中获得北京街最具活力服务项目的奖项。从7年前开张至今,店里的发型师坚持每周都会回到社区开展义剪活动。

住在盐运西社区的一位老人家更说,自从有了他们,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剪头发,十分方便。“最难得的是他们真是坚持很多年,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很多老人家都来找他们剪头发的。技术好,发型时髦,还是免费的,就算不剪头发我都习惯和他们聊聊天”,街坊吴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