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农林街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2020-01-06 14:58:20

                                                                         





当人们在岁末回望2019年时,

“垃圾分类”无疑是年度热词之一,

这也成为农林街坊们

全员参与的一项活动了。

在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

各个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在持续推进,

社区治理能力正不断提升!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农林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到全街党建工作中来,引导广大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党建引领


农林街始终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作为头等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强调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分阶段强力推进段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农林街干部职工、在职党员带头响应,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REC        





加大宣传力度


农林街依托党群服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摆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材料,供党员群众学习取用;开展近100次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进社区、企业、校园活动,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7万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REC        







开展站桶指导工作


农林街8个社区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员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宣传小册子、在社区垃圾投放点进行指导等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8个社区已全面开展在职党员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工作,吸引了近200名在职党员参加了站桶活动。




REC        






下一步,农林街党工委将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点党建工作来抓,同时也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组织协调,不断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农林街坊,

转发这条到朋友圈分享一下!


消息来源:农林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