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听民意 问民生 | 梅花村街组织联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2020-01-06 15:19:31

                                                                         





在越秀区两会召开前夕,1月3、4日,围绕社区微改造、旧楼加装电梯、垃圾分类等主题,梅花村街组织联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越秀区人大代表们到社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察民情、听民意、问民生,为提交议案建议做足准备。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越秀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杨政、越秀区政协秘书长张雅丽,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吴丽灵、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梅花村街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等领导与越秀区人大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分别前往梅花村街共和片区、梅东社区、锦城花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共和片区      ,人大代表们分别前往共和西12号大院、共和西5号大院等地了解该片区的环境改造及物业管理情况。据了解,从2019年7月1日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广州地区铁路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移交给广州穗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6个月的工作梳理和努力,管理质量对比移交前有了大幅提升,部分小区维修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    








     梅东社区      ,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梅东路3-21号大院的社区微改造及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据了解,梅花路3-21号大院原为广东电网和广州供电局单位房改房小区,由于建筑年代久远,楼宇基础设施陈旧,按照上级老旧社区微改造工作精神,对该小区进行改造,改善和提升小区人居环境和公共空间景观。在该社区的改造过程当中,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指导梅东社区党总支通过多种方式,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征求居民对微改造工程意见。由于有了居民的参与,少走了许多弯路,小区改造如期完成,街坊们纷纷点赞:      这是“大”民主的“微”改造。    









“这个小区的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进行得如何?”越秀区人大代表、广东华瑞兴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魏济民对      旧楼加装电梯      的工作非常关心。对此,梅花村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微改造小区的5栋9层楼和6栋7层楼共需加装电梯10台,现已安装6台,1台正在施工中,2台正在报建,1台不具备安装条件。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吴丽灵说,梅花村街高度重视广大居民的出行问题,能加装的都会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加装电梯,没有条件也会创造条件,就像梅花路21号的这栋楼就是创造条件加装起了电梯。    











梅花路21号      是一栋有着3个楼梯口的住宅楼,共9层楼,一楼是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以上是居民住宅楼,共有40多户。未加装电梯之前,所有住户都是从西侧台阶上到二楼,再从二楼平台分3个楼梯口回到各自的家。这3个楼梯口是由西向东并列的,3个楼梯口之间互不相通。经过商议之后,决定把加装电梯设在楼栋的西边,但3个楼栋都互不相通,为了让每一层每一户居民都能用上电梯,经过商议最终决定建连廊:从电梯出来最近的一个楼梯口建一条长约6-7米的连廊,然后每个楼梯口之间都用用连廊连接,这样一来,每一层的住户都可以通过连廊到达电梯口。    






此前,小e也对梅花路21号这栋楼加装电梯进行了详细报道,请戳☞      为了让所有人用上电梯,梅花路这栋楼加建了3段连廊!    









锦城花园,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该小区的垃圾分类等情况。据了解,该小区目前已经全部撤桶,并在小区里设置了4个定时定点投放点和1个误点投放点。投放点处,他们利用原有的垃圾房,将4种不同的垃圾分类桶藏身垃圾房里,但居民不用走进垃圾房,只需要在门外就把垃圾投放进去,既方便又干净整洁。




随后,视察组一行还走访了广州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并在锦城大厦召开座谈会,对集中视察的情况进行总结和梳理。







据了解,本次集中视察共2天时间,      1月4日,还将组织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撰写视察报告及议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