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有暖意,中国好人尚丙辉带队到一德路周边为流浪人员添衣加被!
2020-01-10 16:12:55


近日晚上,在越秀区民政局、区流动救助服务队的指导下,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一德路周边展开“寒冬送温暖”活动,区流动救助服务队队长陆炽东带领7名救助队队员,尚丙辉团队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当晚派送17床冬被,30份物资(八宝粥2罐、面包2份、冬瓜茶饮料2瓶),姜茶3大壶,冬衣40件,累计为60名流浪露宿者送上寒冬温暖。



活动现场,陆炽东将棉衣交到流浪露宿者手中,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有需要可及时联系救助队送,护送他们去救助站,有返乡需求者也可以购票返乡。


收到爱心礼物物的一位流浪者说:“谢谢你们的被子。我下午还在担心天气突然变冷,今晚该怎么过,你们送得真及时。谢谢救助队,谢谢志愿者,广州有你们更加温暖。”




负责人尚丙辉介绍,此次寒冬送温暖活动,得到了越秀区民政局、越秀区流动救助服务队的大力支持,让更多志愿者参与活动,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和载体为流浪者这个特殊群体服务,同时,更专业地帮助露宿流浪者,让流浪者得到更好的关怀。




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说:“在我做过的所有志愿服务,探访流浪者的活动给我的感触最深。很多人都会对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带有偏见,认为他们不是精神病,就是吸毒犯罪的人,但只有真正接触他们,才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他们也有自己的辛酸,也需要别人的关怀。能用我们的付出换来他们的一餐饱饭,一个好觉,是我们志愿者最好的肯定。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参加活动,给予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更多温暖。”



可喜的是,在寒冬送暖活动中,还帮助一个家庭团聚,尚丙辉告诉小e,“隔天流浪者叔叔以及家人发来谢意,让我代为感谢各位志愿者,是你们帮他们实现了一家团聚,让两个孩子找回了父亲,让母亲找回了儿子,谢谢你们给了他一个重生的机会。”

【类

通讯员 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