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搭台、居民点菜、企业买单”点亮竹丝岗社区的“微心愿”,真不一样!
2020-01-10 19:41:11





我想要一个电饭煲。
我想要更换家里的电闸开关。

我想要的是……


昨天上午,

这些微心愿在竹丝岗社区党群服务站

通通实现了!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引导在职党员、共建单位进社区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昨天上午十点,竹丝岗社区党委在竹丝岗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了“一起做慈善·一起圆心愿”的对接活动。农林街办事处副主任何少文、城管科科长罗海峰、广州恒如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辉等人出席了活动,并将帮扶物品亲自交到居民的手中,让居民们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与其他微心愿征集活动不同是的,此次活动采取了“社区搭台、居民点菜、企业买单”的开展原则,对辖内的16个家庭进行帮扶,通过社区搭建一个帮扶平台,有需要的居民可以“点菜”下单自己的微心愿,爱心企业再进行买单服务的模式,更加精准地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问题。


例如:吕阿姨的家里电闸总是出现问题,通过竹丝岗社区党委点了一份“想要更换电闸总开关”的微心愿,广州恒如机械设备公司出资购买原材料,并让专业电工为社区低保兼残疾家庭的吕阿姨把电闸总开关进行更换,同时还将其家里凌乱的电线归整整齐,为吕姨家里的消防安全上了一把“锁”。对此,吕姨感激地说:“微心愿不仅帮我解决了长期困扰的总闸问题,还帮我消除了居家安全隐患,真的是太谢谢社区、企业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





小e了解到,为了推动社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人人行善、乐于助困的社区氛围,竹丝岗社区党委秉着“社区搭台、居民点菜、企业买单”的开展原则举办了“一起做慈善·一起圆心愿”的公益活动,发动辖内爱心人士、热心居民对接帮扶社区的弱势群体。根据困难群众提出的“微心愿”进行核查,并通过社区街坊QQ群、党员之家、大楼组长微信群及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积极主动寻找“帮扶对接人”。



“社区发起微心愿征集活动,就是为了让社区里有能力的党员、居民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服务中来,更好的帮扶困难居民,凝心聚力。”在竹丝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下,成功地为辖内16户居民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








“微心愿”,“事”微“情”不微。竹丝岗社区党委通过动员爱心企业、党员群众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形成一股“正能量”之风,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谐社区氛围,促进互帮互助,使党员亮明身份、服务群众,实现双融入。



消息来源:竹丝岗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