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脚步永不停歇!天胜村的美食活动连花园酒店都引来了
2020-01-10 22:54:08

小鸡炖蘑菇、陈醋凤爪、可乐鸡翅、红烧五花肉、凉拌木耳、客家酿豆腐、彩虹炒饭……甚至还有花园酒店的名菜“金蒜一口牛”和精致美味的甜品蛋糕!

今天下午,由天胜村社区与花园酒店党委共建开展的“弘扬匠心精神,深化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社区邻里美食节在天胜村口袋公园(白云宾馆停车场出口处)举办。

文/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图/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本次活动中,除了一众社区居民各自拿出看家本领,炮制拿手好菜到场供大家享用试吃外,花园酒店党委也不甘示弱地抛出了绝招——把旗下的中西餐名厨拉到现场,为现场的居民群众制作精品美食。


社区居民制作的其中两样拿手好菜——可乐鸡翅、陈醋凤爪,其中陈醋凤爪更是以高票数获得了本次美食节一等奖的好名次。

 

花园酒店西饼房特供的精美甜点。



花园酒店高级中式烹调师现场制作金奖名菜——“金蒜一口牛”。



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广东省技术能手、《技行天下》—广东省2012职业技能电视大赛“双料”冠军等荣誉的花园酒店西饼房副主厨何秀文现场制作展示“广州阳光”主题甜品,并向居民介绍其中的故事。



“第一次品尝到花园酒店的美食,很美味!”本次活动中,社区更特别邀请了十数位环卫工人到场品尝美食,在繁忙工作之余感受社区大家庭的热闹和温暖。



现场享用美食的居民,看着就觉得幸福感满满!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在活动上表示,精彩的社区活动除了可以增进邻里关系外,还可以让辖内的共建单位进一步走进社区,走入居民的生活,与民同乐,携手打造“幸福社区”。

 


“花园酒店作为环市东的标志,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社区、商圈的融入和共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是花园酒店35周年,多年来的成长与辉煌也少不了市民街坊的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五星级的出品走进社区,深入民心。”现场,花园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花园酒店企业党建融入社区活动,是继2019年12月31日花园酒店“党建带团建”麓湖慢跑及参观华乐街垃圾分类宣教馆的活动迎接2020年活动的延续,同时也是响应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张硕辅书记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力。


 

在品尝美食之余,花园酒店党员同志和社区党员同志还抓住机会,在现场向广大社区群众仔细讲解纸巾、筒骨、电池等容易混淆的垃圾分类工作。一位花园酒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也是他们酒店的核心理念,“让我们用匠心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垃圾分类,坚持不懈抓好,建设美丽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