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寺右社区党委在行动!
2020-01-14 16:22:24

                                                                         




近日

住在东山街寺右社区的居民们都喜笑颜开

社区环境的改善

大大提升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




然而

几天前的寺右社区国光里10号

还是这样一番场景



车棚堆积了大量垃圾杂物,滋生了许多蚊虫老鼠,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车棚堆积杂物主要是由于一对夫妻长期拾荒,他们把东西带回来后就堆放在小院的车棚里。”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告诉小e。堆积的杂物,容易散发臭味、滋生“四害”,居住在附近的街坊意见很大,便向社区居委会反映问题。





在了解情况后,寺右社区党委立刻张贴告示,要求该居民于5日内自行清理垃圾杂物。然而,5天过去了,该居民依然没有整改到位。为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也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1月10日下午,寺右社区党委联合该大楼的管理小组、东山街道卫生队、东山街出管中心共计二十人,开展了卫生大清洁行动。


清理车棚内的卫生,首先需要“解决”堆积的杂物。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将破旧的木板、废弃的金属等杂物一件一件地清理出来,并搬运走。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车棚内的杂物逐渐被“消灭”掉。




车棚杂物彻底清理后,大家再用水管对其冲洗。有的工作人员拿扫把清除地面的污渍,还有的工作人员拿水管清洗墙面。渐渐地,原来堆满杂物的车棚,现在变得焕然一新,干净整洁。




看到居住的环境得到改善,路过的居民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地说:“哇!太感谢你们啦!以前这里堆满了垃圾杂物,容易产生蚊虫,居民出入好不方便。现在的面貌焕然一新,辛苦各位工作人员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虽然城中村环境相对复杂,卫生状况也相对薄弱一些,但是只要有居民反映问题,我们就要有响应,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说。


图片由寺右社区党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