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干货满满的迎新春活动,登峰街坊大呼“太及时了!
2020-01-14 16:38:01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

新春的年味逐渐“浓”起来,

家家户户都会开始准备春联,

在红红的春联里感受着新年的美好。

连日来,

登峰街坊也沉浸在喜迎新年中~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服务关爱工作,帮助辖内来穗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1日上午,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登峰街党工委、办事处在人流密集的麓景路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来穗人员关爱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齐齐感受极具广府气息的新春游园。



       


活动当天,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系统宣传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积分入户、来穗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居住证、租赁备案、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等摊位,以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形式,为来穗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帮助来穗人员更直观、更准确地掌握政府惠民政策、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业务规范、操作流程等。


“我的孙子明年就要上学了,所以提前过来咨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才能办理积分入学这些,这个活动太及时了!”来自河源市的胡奶奶不禁夸奖道。

       
       


除此之外,现场活动还设置了新春游园会、迎春接福、禁毒宣传等互动环节。看,迎春接福摊位已经被来穗居民们包围得“水泄不通”,书法家们也兴致勃勃,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为居民们“定制”出不一样的春联和“福”字。


不少来穗居民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笑开颜地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温馨了,“这不仅有浓浓的年味,还像‘赶集’一样可以了解不一样的政策,这很值得我们外地人提前感受一番新春气息呢!”



       



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和享受各项惠民政策,使政策深入人心。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走进社区开展更多的来穗人员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不断提升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