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踩花基横穿马路,二沙岛居委积极处理除安全隐患| 有求必应
2020-01-16 18:14:25




家住二沙岛社区的居民反映称

在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门前,

不少行人为图方便踩花基、横穿马路,

不仅破坏环境,

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沙岛社区居委会在获悉该情况后,积极行动,联同白云街道综治办、交警部门以及市政花木园林公司一起解决。十余天后,原来的花基踩踏处铺上了大理石,医院门前马路加设斑马线与警示牌,以提醒来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



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与广州发展公园横隔着一条马路。从前,医院大门前没有设斑马线,为图方便的行人从广州发展公园前往对面的时候直接踩踏道路花基,横穿马路,以至于被踩踏的地方早已“光秃秃”,只剩下“孤零零”的围栏和警示标语。



改造前

(图片由二沙岛社区居委会提供)


如今,在二沙岛社区居委会的积极行动下,原来的花基踩踏处被铺上大理石块,附近的绿植得以重新规整,医院门前的马路加设斑马线,并增设警示牌。此举不仅有效地解决花基被踩踏问题,还方便行人,大大地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改造后


看到问题得以解决,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认可和赞许。二沙岛社区居民周姨称:“这里以前是安全隐患点,也是塞车点,上下班高峰期时,车辆为了避让行人而减速,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在化堵为疏,缓解塞车情况,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近年来二沙岛积极改造提升环境品质,其中包括升级改造宏城花园,将广州亚运会临时停车场提升后打造成为与广州市中轴线的景观之一海心沙艺术公园,以及对岛西部的照明景观进行品质提升工程等。接下来,二沙岛将通过“六星(六个体育公园)六环(六条缓跑径)”,配套高端智能健身器材,打造“多功能国际运动休闲岛”。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扫一扫关注“微社区e家通越秀白云街先锋号”




点击菜单栏【白云先锋】—【有求必应】




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 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 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