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项目、新梦想,市区残联春节慰问走访残疾人活动真暖!
2020-01-17 21:51:09



1月16日,“越秀众扶,美美与共”暨市区残联春节慰问走访残障人士活动在越秀区残联爱心广场举行。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领导嘉宾,广州市人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广州淘金、北秀支行、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嘉宾、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越秀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越秀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等共建单位,各街道残联代表、残疾人代表及家属等约80人参加。


“越秀众扶,美美与共”


1

 

1

1

共建单位代表宣读了“越秀众扶,美美与共”爱心助残倡议书,并分享了2020年关于助残的新项目、新梦想。


共建单位代表宣读爱心助残倡议书。


共建单位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代表谈助残新设想、新计划。


1

 

2

1

活动组织了集体慰问,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书记陈云峰致辞,市区残联携手为残障人士代表派发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残障人士代表获赠慰问金、慰问品、“福”字。


1

 

3

1

慰问物资来自市残联,以及共建单位。现场送给残障人士的还有“福”字,这些“福”字都出自现场挥毫的残障书法家刘俊和之手。


书法家刘俊和现场挥毫。



项目化的转变


越秀区残联旨在把慰问活动转变成项目化,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给予残疾人更多精准帮助,广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康复”众扶到家行动,深化发展“精准康复有众扶”“教育扶助有众扶”“就业服务有众扶”“托养服务有众扶”“无障碍改造有众扶”“文化体育有众扶”。


今年,越秀区残联筹备启动“康复工匠”项目;启动残疾人就业需求评估及残健融合评价“双评”项目,期待通过开展残疾人就业需求评估、发布,岗位评价等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市残联为残障人士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越秀区积极倡导“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现代残疾人观,重视“三个必”:“重大节日必宣传”“公益慈善必表彰”“美美与共必携手”。


部分2019年项目展示。


残障人士的多样化需求不局限于六项“有众扶”,他们也渴望与健全人一样活出精彩人生,我们倡导更多的机团单位、热心人士万众一心,政府、社会、个人三方牵手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障人士,一起发挥至善至美的力量,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残障人士一个也不能少”的奋斗目标。


市、区残联为残障人士送上慰问金、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