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党旗红|党员志愿者出动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2020-01-17 21:51:37




“您好,请把共享单车停在自行车停放区内。”


在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的人行道上,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第二党支部的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停放共享单车。


昨天早上7:30,建设街建设二马路即将迎来上班的早高峰,人行道上单车停放区内的共享单车逐渐增多,戴着“广州春运党旗红”、“我是共产党员”红色标带的志愿者们开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市民服务。



建设新村菜市场和密集居民小区的

建设二马路长期堆积大量共享单车,

既影响城市环境又妨碍行人通行。






现场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


为了做好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工作,市政设施收费处第二党支部分为3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对建设二马路3个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进行整治。


闪亮着鲜亮的志愿红标带,每个志愿组组长带领组员对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单车进行规范摆放,现场引导市民有序地停放车辆,助力春运文明出行,营造城市文明环境。


“我们是广州市交通局市政收费处交通人,我们志愿参与春运党旗红活动,保障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助力花城文明春运。”






身上的“红标”带分外明亮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交通人梁欣已是第3次参加春运党旗红志愿者活动。从2008年递交入党申请书起,他一直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每次参加春运党旗红志愿活动,他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春运党旗红活动志愿者的努力下,建设二马路上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放,党员们说:“围绕文明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理念,让市民有更美好的交通出行体验,行走在路上洋溢着的满意的笑脸,这就是春运党旗红的意义,就是我们交通人的任务,虽然我们不能每天来,也搬不完每一辆单车,但是希望发挥党员的绵薄之力,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每一位市民能够自觉维护城市环境,让我们的广州变得更加美丽!”



信息由市市政设施收费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