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绘画七彩光塔!原来他们笔下的光塔这般美丽......
2020-01-20 18:00:32

                                                                         




光影腾辉照长天,

塔耀千帆汇庭前。

来朝四海添盛世,

云蒸霞蔚忆五仙。

——《光塔》




光塔街得名于辖区内的怀圣寺光塔,自唐宋以来,便是广州城的主街区,地处传统中轴线上。光塔街辖区,古建怡情,尽显昔日风韵,文物建筑除了五仙观,还有怀圣寺、光孝寺、道南书院和广州公社旧址等。


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光塔,以画记录光塔的美更是一件雅事。为促进辖区居民去发掘社区的民族特色文化,促进文化的传承,光塔街文化站和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了“传承民族文化·绘画七彩光塔”大赛。


小e了解到,本次画展从前期筹备到作品征集,再到画作展览,共经历了3个多月的时间。“作品征集面向全街居民,其中朝天画室的许多老师都交了作品参展,此外还有不少中小学生也向社工服务站递交了精心准备的作品。”光塔街社工服务站主任陈东杰说道。









本次参展的作品,大部分是以体现光塔街历史建筑与街巷美景为内容的画作。


“光塔街是一个历史底蕴比较深厚的地方,辖内有许多特色建筑,本次画展希望能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光塔的美丽。”陈东杰告诉小e。


在现场,小e看到各位老师的画作或选取标志性建筑,或描绘富有生活气息的场面;既有水彩画,也有素描画。在这些作者的笔下,光塔景色美丽动人。


       
       


       
       



       
       



       
       


参与本次画展的郑济堃先生,也是朝天画室的老师,他共递交了3副作品参展。其中一幅作品画的是怡乐里社区的建筑,他告诉小e,选择此处是因为这里很特别:“这栋建筑具有西关建筑的风格特色,外墙鹅黄的颜色与栅栏米白的颜色,搭配得恰到好处。”


       
       


他的另一幅作品则选择了朝天小学的大门,去年暑假期间,朝天小学重新翻新了校门口。“那天我经过朝天小学,觉得翻新后的校门特别气派。刚好阳光洒在地面上,画面特别美好,便有冲动记录下这个瞬间。”郑济堃说道。


       
       


“这里画的是哪儿啊?”“画得好漂亮哦!”现场许多居民站在画作前认真端详,他们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还为作者的精湛画技发出啧啧称赞。


       
更多精彩作品展示








传承民族文化,绘画七彩光塔。一张纸、一支笔,原来可以描绘出如此美丽的光塔。不知街坊们看完这些画,有没有冲动自己也画一幅心中之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