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感受最有“广府年味”的春节?欢迎来越秀玩到尽兴!
2020-01-23 19:35:13



要说在广州过年,

最有气氛的当数越秀区,

每年都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

如2012年的越秀花灯、百年越秀迎春花市,

以及今年已是第十届的广府庙会……


2020在越秀过年,

又会有怎样的精彩?




越秀花灯 


越秀花灯会作为新春佳节开启的第一张“王牌”,已于1月18日正式亮灯。本次花灯以“歌唱祖国,醉恋花城”为主题,以岭南文化为背景,以花为媒、以歌传情,以花会友、以灯迎客,讲述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国新故事。



灯会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今年的越秀花灯会有八大亮点,

点击以下链接就可以知!


越秀花灯昨夜亮灯!八大灯会亮点,小e逐个话你知


想必不少街坊会好奇,

今年花灯有哪些主题?

点击以下链接可以知道,

今年花灯的主要主题灯组!


歌唱祖国,醉恋花城 | 今年越秀花灯有哪些主题花灯?一起来看看!



越秀迎春花市


每年农历二十八至除夕,广州各区都要举办迎春花市迎接新春佳节,当中要数拥有”百年花市“人气最高,多年人流量均居全市花市榜首,更是华南地区春节期间人气最旺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今年越秀花市有什么新亮点?

点击以下链接抢鲜看!


5G花市来了!越秀花市开幕倒计时7天,亮点抢先看!


(网友@煜供图)



已经准备好并即将迎客的花市,提前数天晚上已经开始亮灯,吸引了不少市民提前”打卡“,错峰出行。来自湛江的张先生说, 广州人都说不逛花街不算过年,虽然自己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每年这个时候还是会凑热闹逛一逛。“每年我都是逛越秀花市的,因为其他地方的花市人不够多的话,总感觉就没有了过年的味道。”



(网友@小康【Connie】供图)



广府庙会

从2011年开始,越秀区已成功举办九届广府庙会,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和社会影响力。2020年第十届广府庙会将于2020年2月8日至14日(农历正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共七天)举办。今年开幕展演与巡游活动再次结合,民俗文化大巡游更重新走到百姓大众的身边,从体育场回到北京路上,充分展示广府文化精粹,凝聚广府力量,体现粤港澳大湾区共融发展,共同营造欢庆元宵佳节的氛围。




每年的广府庙会都分设文艺展演、青少年庙会、水上庙会、动漫庙会、慈善庙会、线上庙会、小巷庙会等等。据了解,2020年广府庙会还会新增武林大会,在东山体育场设有有体育花会文体表演,包括龙狮、舞蹈、搏击、千人太极表演,以及传统武术套路竞赛活动。一连七天的精彩庙会活动,值得各位市民游客一一感受。




除了以上这些精彩内容,今年越秀区还有一系列“花”元素和“春”元素的活动。通过以下这个列表将所有活动告诉大家,感兴趣的街坊记得收藏,规划好行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