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齐行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光塔街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防控一线......
2020-02-01 13:24: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居民的心。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自1月24日起,光塔街工作人员上下一心,放弃春节休假,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社区居民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在全街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氛围的影响下,社区党员与居民群众也主动参与到行动中,万众一心,积极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光塔街成立了由街道领导班子、各部门(科室)工作人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组成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动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发动机团单位力量互帮互助、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控宣传,大家一同为打赢这场抗击肺炎攻坚战努力。




入户上门宣传,排查重点人员


为保障辖区每一个居民的安全,光塔街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向社区居民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湖北籍、武汉籍来穗人员进行上门排查,仔细了解情况,对人员姓名、联系方式、返乡时间等行踪情况做详细登记,并对其测量体温,密切留意重点人员的健康状况。





加强科普,做好宣传指引


为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抗击疫情氛围,光塔街组织工作人员在社区的宣传栏、辖内机团单位、饭店、宾馆、商户、市场等公共场所张贴温馨提示、宣传海报。同时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渠道,指引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防御等知识有更详细的了解。





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


除了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光塔街还开展重点场所整治行动,尤其加强对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的查控。通过每天检查辖区重点场所,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要求,为住客测量体温,及时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做好就医指引。






发动辖区行业力量,热心人士与企业主动伸出援手


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除了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更离不开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小e了解到,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会员企业的积极性。各成员单位响应号召,发挥资源优势,为有需要的人士捐款捐物,将正能量传播出去。


其中,涌现出了许多热心的企业与人士。光塔街道商会会长洪岳雄积极在微信群等平台共享购买防疫物资的信息,并分享科普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1月28日,街道面临无法立刻采购到口罩与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急用的矛盾。当光塔街道商会副会长陈利强得知后,立刻拿出家中的口罩,并马上骑单车到处收集,还时刻关心口罩数量够不够,他的热心值得大家点赞。


而当万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光塔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启省得知街道急需护目镜时,虽在温州老家的他主动发挥自身的资源搜集护目镜,并快递送至街道办事处。“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大家都要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只是发挥了自己的小小力量,希望能快点渡过这次难关。”蔡启省时刻关注护目镜的赠送情况,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除此之外,光塔街道商会理事单位——越秀建雄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小糊涂仙酒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光塔街道商会会员单位能婴贸易公司主动捐款一万元,并表示企业会积极筹备物资,为社会献力。身为光塔街的一份子,这些热心企业与爱心人士,都主动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抗击疫情发挥光塔力量。


开展防控志愿服务行动


春节期间,光塔街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参与到服务行动中来。他们在辖内的公交站点指引乘客测量体温,并主动询问乘客是否有发热等不适情况,指引疑似发热患者前往医院就诊。志愿者们用行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光塔街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居民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为社区街坊们带去温暖。而社区党员与热心群众则主动参与到行动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群众力量。正是有这些“最可爱的人”,光塔街才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我们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热心的企业与人士点个赞!


如果你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参与到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在光塔街辖内公交站点指引乘客测量体温,对疑似发热患者指引其前往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