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大塘党员在行动!
2020-02-03 17:11: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1月23日起,大塘街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连续不断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202165700.jpg




众志成城 · 爱心捐赠暖人心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联合区人大代表林江文、吴继孝向大塘街赠送了口罩2000个;区人大代表陈识多捐款1万元,共同支持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图片1.jpg



健全战斗堡垒 · 构筑严密防线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大塘街党员干部日以继夜,积极作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02170619.jpg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和就医指引,利用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微信小程序“穗康”、微信群、填报《居民健康申报表》等方式,加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居民科学认识疫情。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探访等方式,逐户逐人做好假期行踪与健康状况的登记造册,精准掌握辖区内居民的信息,发现异常情况时报告、妥善处置。



做好来穗人员的健康监测

出租屋管理员员、基础网格员深入出租屋摸排,及时更新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穗人员数据和健康情况,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并加强对临街商铺人员每日防控监测。


防控疫情,大塘街的他们在行动。


加强卫生清洁消毒

环卫站及消毒站的党员、工人定时对辖区内桶点、工具房、果皮箱、重点保障场所等进行消毒,对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回收、处理,及时设置口罩回收专用桶,消除疫病隐患。




两新党组织 · 践行社会责任

为解除医务工作者们无法辅导孩子学习的后顾之忧,广州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发挥教育机构专长,为广州新型冠状病毒定点医院医务人员的孩子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解决医护人员的实际困难与后顾之忧。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