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党旗红▕ 白云街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冲在前显担当
2020-02-03 17:13:31




为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白云街党工委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2165700.jpg



党建引领,有呼必应


白云街党工委、办事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街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全面投入防控工作。


白云街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连续多日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战役”打响后,白云街迅速成立以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8个防控工作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外防输入 · 来穗人员全部落实“一人一档”


内防扩散 · 社区摸排覆盖到每一户、落实到每一人



冲锋在前,深入一线


白云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街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密织牢筑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艳萍同志原本无安排其春节假期值班,收到工作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战斗岗位”,连续10天坚守在“防疫”一线。




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党员干部黄志广主动放弃休假,带队核实登记辖内返穗湖北籍人员情况,争分夺秒走访辖内餐饮场所及酒店。



黄志广(左一)


白云街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王志亮舍小家、顾大家,取消休假毫无怨言,联合卫健等部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信息汇总收集,带头到社区指导做好防控动员、全面宣传等工作。


白云街筑南社区专职社工周洁冰主动申请大年三十值班,在取得首批武汉返穗人员名单后,义无反顾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



王志亮(左一)、周洁冰(左二)


白云街消毒站工作人员韩军牺牲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做好消毒工作,起到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白云街环卫站一线工人宋仪军在妻子怀孕临产期间,每日坚持做好环卫工人的体温测量及配合做好辖区清洁消毒工作。



宋仪军(右一)



志愿服务,助力防控


不少党员、团员自愿报名公交站站岗志愿者,做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一方有难,各方支援


白云街辖内“两新”党组织各尽其能、主动作为,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海印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职工带头放弃休息,积极配合街道利用LED屏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宣传片,并对其管理的所有物业单位进行每天定时消毒和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美好家园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加强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和积极防治,临时禁止养老机构家属探亲、实行封闭式管理;暂时关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避免疫情传播。


白云街私协党支部和天进财党支部党员响应政府号召,向武汉疫区汇款以支持抗击疫情。



白云街私协党支部书记杜家雄向武汉疫区汇款1000元。



白云街私协党支部党员向武汉疫区汇款500元。



天进财党支部书记彭仕军向武汉疫区汇款1000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穗康”小程序已上线,

请各位街坊马上登录小程序进行“健康自查上报”。

上报后还可以预约购买口罩哦。





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