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党员争先锋,走在战“疫”最前线,防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3 17:14:23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登峰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迅速贯彻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次疫情中,登峰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落实最高级别的防控工作,登峰街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街道防控工作,成立了由街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登峰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职责分工,全力做好疫情的摸排、监测和宣传等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


登峰街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认真组织动员群众,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如组织派出所、社区卫生中心、社区居委会等力量组成“三人行”对武汉来(返)穗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逐一上门登记造册,并落实早晚两次监测体温;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群防群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如爱心企业向街道、派出所积极捐赠防疫用品等。同时,登峰街全力配合做好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畔山酒店的隔离防控保障工作,组织消毒站每日两次对畔山酒店内环境进行消杀,环卫站每天一次清运垃圾,社卫中心实施24小时全程监控,做好医学观察。




倡导党员先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先锋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登峰街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纷纷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全街上下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全部提前结束休假,上岗履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


其中,登峰街来穗人员出管中心紧急召集所有留穗的出租管理员紧急集合,对全街登记在册的来穂人员留穂、返穗、离穗的情况进行紧急摸查,并挨家挨户啊上门走访,做到全覆盖摸查。同时,各个社区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转发防控知识、问卷调查,印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致越秀区市民的公开信》、《广州地区市民发热就医指引》等资料,共派发宣传资料5500份、收集辖区群众健康基础信息6120条、线索68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0名在职党员们带头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队对辖内31个公交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下一步,登峰街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继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