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 矿泉街抗疫行动
2020-02-03 17:15:0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矿泉街党工委迅速组织街属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挥街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街党工委迅速行动统一部署


发布《致矿泉街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矿泉街党工委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以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矿泉街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的部署,全体班子成员亲自到挂点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困难,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街党工委号召各党组织和全街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发布《致矿泉街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矿泉街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https://mp.weixin.qq.com/s/479toBtT1c8xpdwAu1z-jQ),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当中。


街属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


“两新”组织捐赠口罩和善款

矿泉街属42个党组织响应街党工委的号召,党员干部迅速投身群防群治防疫战线。机关党支部31名党员干部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岗位落实防控部署;社区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此外,瑶台实业公司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主要道路设测温点,开展防范宣传、指引及登记工作;“两新”组织积极参加防控宣传工作和发动慈善捐赠,其中,矿泉商会党支部为武汉慈善会捐款2万元;兴隆市场为矿泉街防控疫情工作人员捐赠2000个口罩等。




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奋战在街抗疫一线

矿泉街党员干部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精神,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积极响应号召,身体力行参与到矿泉街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矿泉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艳初主动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时间,在街防控疫情一线中连续奋战13天,连夜参与防控方案制定;亲自到一线指导排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组织卫生院、社区、派出所上门排查辖区涉疫人员;带领城管执法队、环卫站、市场监管部门对肉菜市场及周边进行反复检查和整治,全身心投入到街道防控工作当中。




松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雁霞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在收到疑似病例信息后,迅速赶往疑似人员居住酒店对疑似人员及家属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登记,协助酒店做好电梯消毒、住客疏导、人员排查,并及时协调专业医院将病人顺利移送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矿泉商会党支部书记陈明庭同志发挥“两新”组织党员先锋力量,亲自为企业值班人员送上家备口罩,广泛动员宣传防控知识,为防控工作增添力量。




机务段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少丽同志与街城管科工作人员、片区民警、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在冷雨交加的夜晚坚守一线,对疑似病例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全力提升疫情管控力。




在职党员积极加入公交站防控志愿者队伍,为路人、乘客派发宣传防范指引,进行公共文明引导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瑶池社区党支部发挥在职党员群防群治群控力量,广泛发动在职党员加入越秀区党员义工服务队,在社区显著位置和到家到户张贴宣传防控指引,提高居民疫情防范意识。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