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筑堡垒,党员树旗帜 | 抗击疫情,六榕街广大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0-02-04 19:54:58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六榕街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带头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召”必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六榕街党工委书记张慧敏全程扎根一线,检查部署情况,激发一线干部坚守岗位、共同奋战的信心。





在街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下,六榕街全体党员干部“随叫随到”“召必回”,全面进行居民大排查,全面建立一户一档。利用各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街道安全生产微信群、商业楼宇服务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信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进行舆论引导。

据统计,居民楼栋张贴《温馨提示》《市民指引》《来穗指引》《新型肺炎防控指引》《穗康小程序操作指引》近4万份;张贴指挥部通告576份,专题宣传画近7000幅。




党员先锋,“呼”必应


为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六榕街党工委充分发挥“1+10+34”党员先锋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微信群、越秀人家等方式,号召组织社区党组织整合在职党员资源,以全面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自从防控志愿任务通过微信群发布,不少在职党员主动接龙报名。在“无盲区”核查、全覆盖宣传、接待酒店周边稳控与舒导等各项防控工作中,均能看到在职党员的身影。





截至目前,共有985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对接所急所需,自愿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协助派发《温馨提示》《市民指引》《来穗指引》《新型肺炎防控指引》近1万份;每天安排约140人次志愿者在辖内35个公交站点进行志愿宣传。


网格支部,“战”必胜


此次疫情防控中,全街16个社区 136个网格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组织协调、服务党员、联系群众”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充当健康教育宣传员、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


社区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承担防控志愿工作。有党员带头在辖内公交站点志愿宣传,引导并配合做好公交站点防护劝导工作。还有党员在辖区派发宣传单张,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另外,不少党员主动为网格内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六榕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坚守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每一个逆行的他们,

都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资料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