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越秀公园在行动!
2020-02-04 19:59:28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越秀公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公园实际,全面、快速、精准地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以身作则


公园全体领导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负责公园指挥、协调、监督公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园党委指示精神,发挥带头作用。



深入一线,严阵以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响应号召,越秀公园多次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有关倡议,并采取对应行动——


党员发挥作用


全园职工上下团结一致,形成合力,落实相关要求,节日期间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勇担责任,保证在岗在职在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伟大与光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度重视,迅速布置


越秀公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防控工作任务。如制定《广州市越秀公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广州市越秀公园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并根据《公园景区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细则》,结合公园实际,细化制定《越秀公园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细则》,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开会传达上级精神


及时在微信工作群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举措


此外,越秀公园还将加强信息报送,及时落实上级对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公园落实防控措施、防控物资保障、员工动态等情况信息做到一日一报,确保公园的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盲区。



对内排查,加强管理


加强员工教育和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员工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定防控信心,加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



为有效应对疫情,越秀公园办公室想方设法购买和补充物资,每天做好发放统计,按每个部室所需分配给员工使用,切实做好对新型病毒的防御。同时落实员工每天上岗前的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对全园员工进行身体状况和近期出行情况的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员工队伍状态。



组织内联单位和服务单位清理室内外杂物,使用消毒用品抹擦办公桌椅、地面、窗户等,并加强开窗通风换气,封闭型场所开启排气扇、抽风机等设施设备,确保空气流通。




全园动员,强化保洁


积极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加强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卫生保洁人员清除垃圾杂物,疏通下水道,清除卫生死角和废弃物,以及各类积水等蚊媒孳生地。



加强对园道、广场、亭廊和座椅等公共设施公共设施的定时清洁消毒。



加强厕所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以及对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的室内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落实措施,防控管理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越秀公园经研究决定,自1月24日21时起,暂停“歌唱祖国 醉恋花城”2020越秀花灯活动,灯会区全面关闭。



同时公园关闭了金印游乐场和全园游艇项目以及园内所有室内场馆,包括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乒乓球室、韩国园等,并严禁在公园内开展群聚性聚会、跳广场舞、踢毽子等活动。



严格要求市民游客佩戴口罩并要求游客进园后不可摘除口罩。同时增派8名保安员组成4个劝导组,全面加大对进入公园后摘掉口罩人员的劝导力度,确保园内的每一名游客都规范佩戴口罩游园。



严格执行游客体温检测规定,每个门岗设有专门的发热人员隔离室,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1摄氏度人员,马上进行隔离并上报相关防控部门做好处置。此外,为防止游客随意丢弃废弃口罩,公园在各门口设置口罩丢弃处。




广泛宣传,及时科普


利用公园宣传栏、滚动显示屏、广播等传播媒体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市民游客对疫情防控的认知。



利用漫画及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和应对措施,有效加强市民游客对疫情防控的认知。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越秀公园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继续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落实好各方面工作,为防控疫情努力工作,为全体市民游客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于广州越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