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扔哪里?年花年桔怎么扔?华乐街坊快看过来!
2020-02-04 20:04:04

近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各位街坊出门都会佩戴上口罩进行自我防护。


那么问题来了,

这些一次性口罩用完后该怎么处置呢?

它又是属于什么垃圾呢?

拜托.gif


据小e了解,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处置工作,防止废置口罩随意丢弃产生二次污染,华乐街严格落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的有关规定,已于日前在全街10个社区内设置了15个专用的废弃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供居民投放使用。




华乐街环卫队队长周葵告诉小e,目前这些投放桶均已在桶上方张贴“口罩收集专用桶”的标识,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对垃圾桶内的垃圾袋进行更换并消毒,各位街坊可放心把更换下来的口罩投放至就近的收集点。


淘金路139号收集点



淘金街28号之三收集点



日升大厦路口收集点



麓苑路桥底收集点



淘金坑54号收集点



淘金坑农行对面收集点


同时,周葵亦表示,如果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可先自行将废弃口罩丢入垃圾袋,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




同时,华乐街亦已倡议辖内大型商场、物业小区、商厦、单位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各位市民街坊可细心留意,并定时做好一次性口罩更换的动作。


元宵将至,华乐街环卫队也对各位街坊作出温馨提示,在2月8日后环卫站将于以下7个位置设置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居民根据实际情况将需弃置的年花年桔送往就近收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