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守护越秀 | 光塔街“两新”党组织用心做好防护,为居民配送安全的外卖!
2020-02-05 20:27:19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秀区积极发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关键时期里,

除了快递小哥,

外卖小哥也成为街头忙碌的人群之一。

大家也许会担心,

现在与陌生人接触到底是否安全?

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骑手的安全,

目前多家平台推出了

“外卖无接触配送”的服务。


在响应越秀区《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的号召下,我们光塔街也有一个党支部带头做好防控、带头落实政策,做到“防护有心,配送无碍”。


这个党支部便是光塔街的“两新”党组织——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小e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里,该党支部主动升级配送站点的消毒和测温措施。



那具体是怎么操作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娜告诉小e,支部会在每个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等工具。


骑手于早中晚分别对餐箱消毒一次;为保证安全,骑手每日早晚还会测量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




骑手正对餐箱进行消毒。



骑手正测量体温。


点击看视频吧~




除此之外,该党支部还同步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用户可要求骑手根据自身需求将商品放置在指定位置,如挂在门把手上、放公司前台桌上等,避免面对面接触、降低安全风险,全力保护消费者和骑手健康安全。

“在光塔街党工委的领导下,我们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李娜说道。自成立以来,该支部延续集团党委“往高里做、往深里做、往宽里做、往实里做”的党建工作思路,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支部也开展相应措施,保障消费者和骑手的安全。 李娜还表示:“我们作为‘两新’党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力量。”



素材由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