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看看大塘街的党员们是如何做的
2020-02-06 19:42:16

640.gif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在这次全员参与的疫情阻击战中,大塘街的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面。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大塘街消毒站共产党员李庆养:



跟防控工作比起来,休息并不重要




大塘街消毒站共产党员李庆养,在消毒站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主动提出不休息,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051605372.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庆养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白天对街辖内的各窗口单位如派出所、越秀政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晚上与环卫站一同上门对街辖内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杀菌、回收和处理。

面对疫情,他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每天在消毒作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穿好工作服,戴好口罩、防护目镜和橡胶手套,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大塘街环卫站共产党员梁加励:



通宵达旦,站好每一班岗




环卫站共产党员梁加励,主动申请带领由环卫站和消毒站组成的抗击疫情突击小组,对辖内18户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回收和处理,夜晚不计个人得失坚守留在环卫站通宵值班,随时候命应对突发事件。




微信图片_202002051605371.jpg


梁加励(左)在工作中。


在梁加励的带队组织下,环卫站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系列工作:




环卫站支部在疫情口罩稀缺期,紧急调配发放100个口罩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坚持每天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检测,确认身体状况良好后方可在岗;

对辖区内桶点、工具房、果皮箱等重点保障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及时摆放口罩回收专用桶到辖内13个社区,加强对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的清运管理;

“抗疫”阻击战开展以来,党员们每天通过微信群加强指导全站人员学习防疫措施,加大环卫保洁和消毒杀菌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