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流花街的他们冲锋在前开展“三个一”志愿服务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06 19:43:0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正值2020年春运高峰期,流花街机关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根据街道的总体部署细化工作,以党建引领,牢记宗旨,在保障春运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三个一”志愿服务。





三个一 · 一把测温仪


配合公安部门对每位进出站旅客逐一使用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烧的可疑人员时,协助区卫生防疫部门移送西广场专门卫生检疫点进一步检测,确保发热病例第一时间就地隔离和及时就医。





三个一 · 一封公开信


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叮嘱过往旅客、流浪人员、附近居民(尤其是独居或孤寡老人)做好个人卫生、佩戴口罩等病毒防护要点。增强群众防范疫情的意识,树立防范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三个一 · 一个口罩


在口罩等防护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支部从自用的物资中,抽取一部分提供给那些没有买到口罩的周边群众(包括旅客、独居或孤寡老人和一些城市流浪者)。当他们接到口罩那一刹那,都非常激动,因为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口罩,而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来自广州越秀的人文关怀。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3日起,截止于2月4日,支部在确保日常“六乱”管理的情况下,每天直接参与志愿服务约600人次。


知多D · 流花街机关第三党支部


流花街机关第三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流花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强化党建领引,提升支部“四力”,为打造一支能干事、肯干事、干好事的城管队伍奠定了基础。




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把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使支部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结构更趋合理。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较好地发挥了支委会作用。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接到疫情的那一刻起,三支部从书记到一般党员,从准备退休的队员到新入职队员,从执法队员到协管员就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凭着坚强的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感,面对疫情,毫不退缩,每天在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潮中穿梭,为广场树立起一面不倒的旗帜。


为他们点赞!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