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大东街环卫工人坚守职责!(内附废弃口罩收集点指引)
2020-02-06 19:43:57




最近由于疫情大家都待在家里,但是有一个群体却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清理卫生死角、进行路面消杀……他们尽己所能避免疫情扩散,不是不害怕,而是因为职责所在。他们就是我们最熟悉的环卫工人。


大东街环卫站质检员高富愿告诉小e,从年前到现在,他们都没有放假。疫情发生后,环卫工人除了做好原本的卫生保洁工作,保证居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外,还必须每日对桶点、垃圾分类桶及相应桶点、路面等进行冲洗、消毒。



按比例调配消毒水



进行路面消杀



给垃圾桶点消毒


现在居民年前购买的年桔年花大多已衰败,做好年桔年花的分类处理也是他们的工作之一。高富愿带领环卫工人到辖内各年花年桔收集点进行分类、装运,花枝和花叶部分按餐厨垃圾处理,桃树、泥土等送至专门的机构处理,没有坏的花盆则可回收利用。




环卫工人每天上岗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环卫站站长也叮嘱环卫工人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才能开展工作。




目前,大东街16个社区的废弃口罩收集点也均设置完毕,请街坊们根据指引就近将用过的口罩集中丢弃,切勿乱丢。环卫站也会每天对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消毒。



陈炫孜摄


大东街废弃口罩收集点




图片来自大东街环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