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疫情面前的“逆行微光”,登峰街出管员用行动筑起防疫工作的“铜墙铁壁”!
2020-02-06 19:48:53




@登峰街坊: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N95口罩,

有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口罩

和一张张居民熟悉的面孔,

没有豪言壮语,

平凡的他们却用行动散发微弱的光芒,

在疫情面前,

登峰街出管员的“逆行微光”

照亮了黑暗的“疫情”!




登峰街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工作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发动了全街的出管员走在站“疫”一线,印发张贴宣传单、挨家挨户防控排查、测量居民体温……作为登峰街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出管员们化身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和传达员,共同筑起防疫工作的“铜墙铁壁”。




1

除夕夜完成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统计台账




大年三十,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但是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的一场紧急召集集合会打乱了很多出管员的计划。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内的来穗人员的留穂、返穗、离穗情况进行紧急摸查。“当时接到的任务就是对重点人员全部上门走访,大家都是边吃饭边安排任务。”陈亮说道,为了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来穗人员的去向,陈亮提出了要对疫情发生地区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并制作了一户一档的动态管理表,派发给其他上门走访的管理员。


匆匆午饭后,陈亮和其他同事从下塘社区工作站到淘金北社区工作站再到西坑社区工作站,爬了一栋又一栋居民楼,跟管理员一起核实登记,及时解决系统登记注销及动态表统计问题。三个工作站巡楼下来,天都黑了。在这万家团聚的大年三十,家里还有父母、妻子和儿子等着他回去吃团年饭的夜晚,陈亮却选择回到登峰街出管中心,继续收集三个站的相关信息汇报给其他同事,一边统计一边整理台帐,直到夜晚九点才统计完当天的登记记录,伴着月光,陈亮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里。


陈亮在走访登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自1月27日起, 陈亮每天都需要跟进全体管理员对疫情发生地区来穗人员的摸查进度和具体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相关返穗人员的情况,又第一时间把上级的工作落实到具体的网格管理员,同时向区、街各个职能部门科室报送相关的材料。登峰街出管中心每天的排查工作量大、任务重,但陈亮没有丝毫怨言,在其他同事轮休的时候,他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在陈亮看来,“只有真正掌握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留穗、离穗、返穗情况,才能真正地把握疫情。”


2

提前结束假期,全力做好走访排查




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连续不停歇的高强度走访……是登峰街出管员在这个疫情时期的真实写照。在出管片区站长的病假期间,管理员冯杰主动担当负责起全站的工作,同时对自己所管的网格出租屋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排查登记。


“每天的工作群里,最早看到的就是他已经在上门走访了。”登峰街出管中心主任梁湘贤说道,在这之前,冯杰已经连续四天从早到晚不停的高强度工作。为了保护一线管理员的身体健康,梁湘贤“命令”冯杰第二天必须休息,但是第二天一大早,冯杰又默默地开始一天的上门排查工作。


冯杰在上门入户。



3

无畏无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在防疫工作前线,很多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大年初二,在接到组织紧急的集合通知,党员刘金涛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疫情紧急,刘金涛还来不及休息便带着全体整治组的工作人员加入到登峰街出管中心的防疫工作中来。


当时,还有500多名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还无法核实具体的情况,刘金涛二话不说赶紧带领全体人员出动,分成上门走访组、电话核实组、屋主联系组三组人员互相配合,仅用一天的时间将500多名居民进行逐一核实,基本完成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摸查工作任务。刘金涛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风险面前,无畏无惧,他用行动兑现了对党的承诺;在管理员队伍中,他用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出管员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刘金涛带领出管员在核实来穗人员的情况。




在这场战“疫”中,

出管员们是平凡的,

也是“微光逆行者”,

为他们的默默地付出点赞!

感谢他们全力以赴

守好登峰街来穗人员的抗“疫”防线。









消息来源:登峰街出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