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大东街为辖内弱势长者和特殊家庭“雪中送炭”
2020-02-07 21:52:20




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家都没有过好。近日有街坊询问,对于辖内的弱势长者有没有一些针对性的防疫宣传。小e从社区居委和大东街社工站了解到,连日来大东街各社区居委和社工站合作,对辖内弱势长者以及特殊家庭进行了电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截至2月5日,大东街已完成辖内194户三无、孤寡、独居长者、20户失独家庭、42户残障家庭、88户困境儿童家庭、22户困难低保低收家庭电访工作,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



另外,受疫情影响,近期大东街辖内的社工站、星光点、日托中心、长者配餐点均暂停服务。针对此情况,对于有送餐需求的特殊长者,社工站积极联系资源,募集到青菜、面、鸡蛋、大米、面包、饼干等食品送上门,解决长者们本周就餐的燃眉之急。同时,社工站计划待餐饮公司正常复工后就恢复正常送餐工作,保障社区弱势长者的基本生活需求。



此外,近日新南社区在职党员黄纪元向新南社区捐赠了100个口罩。社区居委会收到这批口罩后马上联系辖内弱势长者和特殊家庭,将口罩送到了他们手中。




部分消息来自大东街社工站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和新南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