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上下齐心、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大塘街全面贯彻实施小区封闭管理
2020-02-09 19:26:01




2月7日中午,广州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


点击回顾

广州第三号防疫通告:全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抵穗当天必须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208173826.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大塘街各部门和社区迅速展开行动,广泛调动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的力量,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小区围蔽、设卡、执勤、测温等工作。



全面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


在大塘街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塘街辖内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已全面实现了封闭式管理,而辖内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街道和社区也采取了在道路口定点设卡的方式进行围蔽,并在设置的围蔽点安排专人轮岗值班。



按照有关要求,大塘街辖内严格实施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制定了统一的出入登记表格,并在小区出入口、道路围蔽口安排专人执勤,提醒居民群众进出小区和在公共区域活动时要按要求佩戴口罩。



在职党员积极响应


大塘街全面贯彻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得到了各社区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和配合。自相关规定下发以来,不少在职党员便主动联络社区,询问是否需要协助进行站岗执勤等工作。不少前期已经返回社区进行服务的在职党员也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大塘街辖内设置了多个党员先锋岗,多名在职党员已认真负责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为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一己之力。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