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防控,流花街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全覆盖
2020-02-09 19:27:34





2月7日中午,广州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

小e了解到,流花街早已在2月6日,便提前实现了辖内小区100%封闭式管理。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的各项防控工作,流花街多措并举,上下一心,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决策


流花街以流花桥社区为试点,积极探索可行性方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以点带面逐步推广。提前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重点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建议,合理规划出入路线,尽可能减少给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不便。




流花桥社区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教


在主要出入口、社区宣传栏、楼道及对外办事窗口张贴宣传画,悬挂接地气的宣传横幅,利用微信、QQ、流动“小喇叭”推广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群众防护意识。目前,共派发温馨提示500余张。






凝聚合力


结合领导驻点联系基层工作,现场实地协调,一对一上门谈心做好政策解释,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着力疏通“堵点”、“难点”。发动在职党员、社区专干等志愿力量积极参与卡口值勤,每日3次全面巡查,督促物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上门做好政策解释。


织密防线


明确外卖、快递自提点,统一配备“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支测温枪、一打宣传单、一张登记表”,使小区出入口既是检测点也是宣传点,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