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党员本色,勇当防疫先锋!登峰街来穗中心党员突击队报到!
2020-02-12 20:14:16







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登峰街道辖区的每个角落打响,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登峰街党工委全面构建起了“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心骨”作用,成立了登峰街党员突击队、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纷纷亮明身份当先锋、冲锋在前做表率,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不止,战斗不止……”2月10日上午,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传出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原来是由越秀区机关党员干部、登峰街党员干部和登峰街来穗中心党员、专业外语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成员在登峰街组织办主任张爱东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党旗下进行宣誓表决心。





据悉,自登峰街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立即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纽带作用,共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倡议书发出后,登峰街来穗中心的党员们纷纷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报名!”……这也激发了不少出管员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出管员冯杰就是其中一员,他还第一时间在党旗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特殊的时期,我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会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随后,党员突击队队长刘金涛将突击队成员以4人为一组,纷纷对登峰街辖内的700多名外国友人展开全面、深入、彻底的地毯式拉网排查,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防疫知识,做好外国人的相关指导和服务,确保外国人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由于登峰街辖内的外国人比较多,因此我们还召集了精通外语的专业人员跟我们一起上门排查,主要是指导外国友人做好健康防护工作,并及时给予帮助和服务。”刘金涛说。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友人是西胜街上的商户,在党员突击队成员的宣传下,他仔细地阅读了双语防疫指南,还再三向党员突击队咨询相关的注意事项和处理方式,并表示会待在家做好相关的防疫保护措施。




目前,针对外国人员的排查工作还在继续,而党员突击队们的工作也依然奔走在社区一线。登峰街出管中心副主任梁湘贤表示:“在疫情面前,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攻坚处置能力,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攻坚大硬仗!”











































飘扬的党旗、闪耀的党徽、铿锵的誓言,党员们义无反顾奔赴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巡防在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走访排查在千家万户之中,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个地方、每一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登峰街党工委带领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