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到岗!区机关干部支援农林街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20-02-12 20:19:29









近日,随着广州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发布第3号公告,广州市全市上下展开一场刻不容缓的城市保卫战。街道、社区严密防守,全力以赴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社区成为守卫百姓平安的前沿哨所,支援社区、下沉社区,越秀区教育局、区统计局、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会、区档案局、区残联第一时间挑选机关干部支援农林街防疫工作小组,在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









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


“您好!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配合我们做好登记,量好体温……”在农林街的多个路口处,不少区机关党员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边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一边给出入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自2月8日起,区机关干部支援农林街防疫工作小组在各社区的安排下,全体成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准时到岗,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由于农林街辖区内大多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四通八达,有多个出入口,自广州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发布第3号公告以来,区教育局、区统计局、区档案局、区残联、核心区管委会等分别下沉到8个社区一线,迅速与社区对接,以最快的速度对小区实行封闭,将3号通告张贴在小区封闭点、出入口、楼道和人员经常出入的道路、场所等地方,进一步落实3号通告的要求,让居民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拥护,同时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封闭小区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农林街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小区封闭管理,把开放式老旧小区的封闭管理作为重点。目前,农林街内的物业小区均已实现封闭管理,部分开放式老旧小区也已因地制宜采取封闭管理,坚决从源头切断疫情的传播渠道。




众人拾柴筑牢“防控墙”


目前,农林街各社区要实行一楼一策、一小区一方案,因地制宜开展封闭围蔽措施,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属地社区医生、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在职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


同时,农林街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与辖内机团单位、行业商会、商铺等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发动在职党员、楼栋长、群防共治力量,使用好群众这一力量,完成封闭小区管理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防疫社会治理格局,以落实广州市3号防疫公告小区封闭管理,出入测温的要求,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防疫工作责任,确保防疫无死角。







对于封闭管理,

也许屏幕前的您会觉得绕路存在不便,

但请您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登记和核查,

别为了绕路而绕过了健康。



图片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