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一批生力军!”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支援洪桥街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9:10:14






日前,广州市委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城乡社区一线,织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连日来,广州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组成干部党员突击队,充实到越秀区洪桥街防疫一线,积极配合基层防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了疫情防控党员进社区动员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杜丽霞作了动员讲话。杜丽霞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积极主动投入社区一线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后要服从社区指挥,帮上忙、不添乱。在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我们坚信,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防疫攻坚战必能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11173905.jpg





动员会后,市委组织部的党员们立即行动,以支部为单位,发挥各个处室的骨干力量,首批20名党员干部奔赴到洪桥街8个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工作。他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深入社区一线、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服从安排,保证随叫随到,保证完成防疫任务。在向全市党员发出号召的同时,组织部的党员更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支援基层前线,不忘初心、体现担当使命。











随着他们的到来,大大缓解了基层防疫工作压力。他们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坚决服从防控需要,主动承包了一个社区路口,设立“市委组织部在职党员社区值守点”,专人派发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劝导居民群众戴口罩,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确认身份,做好出入登记,排查每一个隐患。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向他们解释政策、说明原因……








同时,他们还主动来到8个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劝导,挨家挨户打电话进行人员摸排和疫情信息登记,协助张贴宣传资料、横幅,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有的同志结束了社区值守工作,回到家后还没有休息,继续协助社区开展资料录入、电话核查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战情,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点赞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的突击队员们全力以赴深入防控一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些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快速融入社区防疫工作,也让我们民众更有信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打赢这场仗。”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