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 六榕街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在职党员众志成城齐抗疫!
2020-02-13 19:16:20







近日,广州市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全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六榕街根据防疫通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科学合理地全面推进社区封闭管理。


聚党员筑堡垒,固防线齐抗疫





作为广州市老城区的典型代表,六榕街内街小巷四通八达。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六榕街党工委充分发挥“1+10+34”党员先锋服务平台(六榕街党工委+10支党员先锋服务分队+34支党员先锋队)的作用,组织社区党组织整合在职党员资源。在越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审计局、应急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党组织的全力支持与参与下,党员服务队的先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小e了解到,六榕街将16个社区划分为10个片区,逐步实现全封闭管理,并在各个出入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旧南海县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率先示范,宣言“为社区服务,作为党员理所应当挺身而出”,他把自己的口罩物资送给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而在职党员在他们的微信群,更是纷纷表态:“随叫随到”、“召必回”、“责无旁贷”“我要守好自家门”……大家挺身而出,自愿请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亮身份树旗帜,带好头站好岗


目前每个社区因地制宜,

科学合理在社区进出口设置体温检测点,

所有居民必须佩戴口罩,

接受体温检测,出入须登记。

在职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在封闭后的临时出入口防控监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值班时间以3-8小时为一班,24小时值守。党员先锋岗上线,实行封闭式管理,既满足居民出行需要,又有效阻隔疫情传播。








“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在职党员们以身作则对出入人员检测体温,一旦发现超过37.3℃的人员,立即安置在临时隔离点,并马上通知社区卫生中心医生、街道工作人员等到场处理,保证居民群众的安全。不少在职党员表示:“越是危险,越要向前;越是艰难,越显初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无盲区全覆盖,广宣传嘱防护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在职党员们一心抗疫,

“无盲区”核查、全覆盖宣传。

截至目前,共有11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自愿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协助派发《温馨提示》《市民指引》《来穗指引》等宣传单张近5.5万份,协助拨打了4万余个电话去咨询居民有无湖北接触史、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等并嘱咐其做好防护。同时在职党员还上门排查重点人员情况,建立一户一档。




六榕街在职党员们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斗,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每一个逆行的他们,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通讯员: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