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洪桥街全方位部署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2020-02-14 19:01:33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按照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号通告要求,洪桥街党工委高度重视,迅即行动,全方位部署全街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全街各部门、各社区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行动为辖内居民保驾护航。截止至2月12日,全街22个有物管小区和42个开放式小区已全部完成封闭管理。







坚持迅速行动

强化细化方案




洪桥街党工委快速反应,细化方案快速推进,强化工作快速落实。结合各社区、小区实际情况,能封就封,迅速联动区公安治安大队、辖内派出所,共支持98个铁马对封闭口进行全面封闭。



联系辖内物业公司,发放《物业管理公司防控工作要点》,成立检查小组,对物业管理的大楼每天检查2次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指导。



规范出入口“四个一”“两个二”设置,包括设置“一个帐篷、一个党员示范岗、一批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和《市民健康防护指引》等宣传资料、一个禁停标志”“四个一”以及配备“2名志愿者、2支测温枪”。





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先锋作用




洪桥街党工委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短信平台、在职党员微信群发送防控信息,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决策部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003.jpg



组建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洪桥街在职党员累计出动约600人次,参与粘贴海报、值守巡查、体温监测、健康询问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坚持深入宣传

加强联防联控




为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局面,自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洪桥街党工委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党工委书记亲自编写的宣传标语“四个要,四个不”,用老百姓看得懂、易于理解、便于传播的“接地气”方式进行宣传,让百姓更容易接受。


image001.jpg



image007.jpg



目前,区下发上级通告与广告单张约6000份和条幅50条,洪桥街印发防疫宣传海报约32000份,在辖内广泛高密度张贴各类防治海报、单张和挂条幅,要求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盲区。通过网络,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将官方防治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传达给各居民群、党员群,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突出重点

严抓工作落实




德源里社区和马庄巷、法政社区,作为街道封闭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洪桥街党工委反复探讨、规划封闭管理方案,制定出兜底式管理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封闭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image016.jpg



三个社区共设置6个体温监测点,封闭8个出入口。沿街难以连通的小区、机团单位、写字楼和已安装门禁封闭有人管理的自治小区、楼院,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措施。


image013.jpg



对已安装门禁封闭无人管理的小区、楼院,发动社区党员特别是在职党员、楼栋长、居民骨干开展自我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安排街道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公安辅警等36人在体温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在封闭小区实行出入卡制度,制定统一的出入凭证派发至居民,按照一人一证从严进行人员出入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洪桥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辖区封闭管理封闭工作,坚决消除一切传染隐患,有效筑牢了全街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火墙”。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