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六榕街来穗中心出管员立足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02-14 17:02:24






2020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岗位,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六榕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来穗中心”)按照全体动员、全面落实、全力以赴的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面,

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六榕街来穗中心

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


入户上门,落实“无盲区”排查


在越秀,由社区居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3人小组”是入户上门的标配。为了加强对来穗人员的排查,出管员与“三人小组”一同上门,对在辖区居住的来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建档造册。




“请问您最近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我们了解情况了,还请您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噢!”出管员详细了解了返穗、来穗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主动询问其健康状况。从疫情发生开始至今,六榕街出管员逐步扩大了排查范围,确保落实“无盲区”排查。




一人一档,扎实做好台账工作


针对全街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六榕街出管员通过入户上门或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一收集信息。信息收集完毕,出管员以离穗、留穗、计划返穗时间等情况作为标准,将所收集的内容按照一人一档进行整理。




与此同时,六榕街来穗中心还与社区紧密联动,社区每日定时报送最新数据,以让来穗中心及时汇总数据并更新。


全覆盖宣传,叮嘱居民做好防护


连日来,来穗中心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在小区楼道口、街巷、楼梯间、出租屋门口等醒目处张贴《来穗指引》、《市民指引》、《温馨提示》、《出租屋主告知书》、《租客告知书》等通知公告。通过在辖区张贴各种宣传资料,以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除此之外,出管员还积极利用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对来穗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据统计,目前共张贴宣传单张5900多份,发送短信23000条,悬挂横幅85条。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六榕街来穗中心的出管员们

立足岗位、团结一致,

积极奋斗在防疫一线。


资料由六榕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