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出入口指引看这里!
2020-02-14 19:09:11




2月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大东街迅速响应,目前辖内已实现分片区围蔽管理。

根据通告要求,大东街各社区封闭大部分出入口,并在保留的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各出入检查点均有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或志愿者值守,居民进入社区需出示《大东街围蔽小区出入证》,并通过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如外卖员、快递员等,各社区实行登记准入管理。


小e通过实地走访、联系各居委,

汇总了大东街各社区的封闭管理情况,

具体出入口指引如下。



东源社区


目前,东源社区已封闭除东源新街两端外所有出入口。社区居民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姓名、住址等信息,领取《大东街围蔽小区出入证》,接下来则需凭证出入。同时据东源社区居委主任彭群英介绍,出入口主要保留了附近有公交站、平时人流量较大的点,以方便居民进出。


东源社区大部分通道已封闭



东源社区工作人员给进社区的居民检测体温



社区居民出入凭证



东源社区出入口示意图(绿色箭头为出入检查点,禁止符号为封闭点,下同)


东川社区


大东街东川社区辖内居住小区包括东川路91号大院底层、91号大院高层、东川三街小区和前鉴通津小区。这四个小区目前也均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居民进出均需通过体温检测。


中山三、荣华南、东贤里、东里、启正片区




中山三、荣华南、东贤里、东里、启正五个社区作为一个片区,统一设置出入口检查点。片区的中山三路侧出入检查点在荣华北街、东昌大街,金宝怡庭北1门侧通道、中平里通道已封闭;东华西路侧的出入口在永胜街西侧路、永胜街、东华西路113号西侧路口,较剪巷、东华西149号附近通道已封闭;较场西路侧可由启正街、东关讯路进出。



启正社区工作人员给外出回来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三角市、兴仁里、元运街、仁秀新片区




三角市、兴仁里、元运街、仁秀新片区的东华西路侧出入检查点分别在东华西路48号三角市粤泰荣庭府旁边、安怀社、东华西路190号、东华西路242号附近,而胜佳超市附近通道、五常里通道、巧美面家附近通道、元运新街北段出入口、东华西路298-306号楼间通道、东华西路322-324号楼间通道已封闭。


东濠涌高架路侧可由永安东街永安桥进出、肥妹粮油旁边通道已封闭。新河浦涌侧可由海月街进出。东川路侧可由东川路3号(名发城)通道,元运街1号通道进出,元运街涌边可由元运街23-25号楼间通道进出,元运新街南段出入口已封闭。另外元运街5-7号、17-19号楼间通道也已封闭。


启明社区




启明社区东侧可从署前一街与署前街交叉口、庙前西街、龟岗三马路进出,龟岗一、二、四、五马路均已封闭。东华东路侧可从启明大马路进出,东华东路539号、东华东路547号附近通道均已封闭。西侧可从庙前西街、东华东517-543号通道进出,均益路5-11号(单号)通道已封闭。北侧署前二街北段、署前一街北段已封闭。另外东华北路两侧路口也设有出入检查点。


新南社区




新南社区所辖范围较大,进行分片围蔽。西侧片区,仅保留新南街一个通道,东侧片区保留了东华东624号和新河浦84号之三附近两个出入口。



新南社区志愿者给居民检测体温


青龙里社区




青龙里社区两个出入口检查点分别设在较场西路12号附近通道、东川路与云海通津交叉口,东华西路141号附近通道已封闭。


长庚门、菜园东片区




菜园东社区居民可由德安新街12号通道出入,菜园东13号、15号,长庚门前街通道均已封闭。长庚门社区居民可从东川一街或东华东路(锦桦大厦)通道进出,其他通道如东川三街、东成南街、长庚门后街等已封闭。



(图片来自长庚门社区)



长庚门社区居委主任给居民检测体温

(图片来自长庚门社区)


特殊时期,

烦请各位街坊多走几步,

配合社区工作人员、

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的工作,

一同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