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喂逸仙牌狗粮:疫情结束之日,我们结婚之时!
2020-02-15 16:35:50




“媳妇儿,情人节快乐!想你了……”2月14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陈燕护师打开手机,看到男友发来的表白信息,这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陈燕护师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一员,目前医疗队正在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支援工作。



陈燕护师进入病区工作


陈燕是湖北黄冈人,她和男友本来计划在正月十六回到湖北老家举行婚礼,但新冠肺炎疫情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在元宵节前一天,医院通知武汉疫情严重,需要医护人员去前线支援,陈燕没有犹豫就报名了。“我是一名护士,守护患者是我的使命和责任,更何况是回到家乡支援,我更应该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陈燕护师与男友的婚纱照


在黄冈老家,父母为陈燕的决定感到担心,千叮万嘱让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其实,陈燕何尝不担心父母呢!“黄冈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全国排名前三的城市,我也时刻牵挂着父母的健康。如今可以到前线参与战斗,我充满斗志和必胜的信心。”陈燕说道。


陈燕跟男友说了自己的决定后,作为“准新郎”的男友也十分担心陈燕的安全。“从你未来老公的角度出发,就现在这种情况,我肯定是不希望你去。但站在你的职业角度,我肯定是支持你的!如果轮到我们,我也会毫不犹豫的。你想去可以,但一定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安全回来!”在男友的支持下,陈燕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


陈燕的男友在江苏部队服役,两人长期异地,一年也就见三四次面。在四年的恋爱长跑之后,最终要走入婚姻殿堂的他们,因为这次疫情将婚礼延期。“虽然两人见面的时间比较少,感情长期都是靠视频和电话维持。但他总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支持我、鼓励我,给我力量。”陈燕表示。






在情人节这天,男友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陈燕。“现在,你跟我一样是一名战士。在那边你要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凯旋之后,我们再好好举办我们的婚礼。加油,我等你!”男友的深情表白,让陈燕感动落泪。她也对自己未来老公隔空表白:“疫情结束之日,我们结婚之时,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来到武汉的这一个星期,除了日常的医疗护理,陈燕和同事们还要关注患者的生活护理,例如帮患者打开水、倒大小便、喂餐、更换床单被套、打扫卫生等。


此外,有些患者由于对病情感到担忧,情绪比较低落,护士们还会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信心和鼓励,让患者尽量保持乐观的心态。“武汉只是个生了病的小朋友,但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治好她。等到春暖花开,欢迎大家一起来武汉看樱花!”




陈燕护师与男友的聊天记录


在战疫前线,还有无数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与自己挚爱的亲人、爱人分隔两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纵使相隔千里,爱可以让我们的心找到归处。”陈燕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尽快康复出院,和自己所爱之人团聚,回归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