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问、宣、记"四字口诀筑牢疫情社区防线,给洪桥街点赞!
2020-02-15 17:02:24





疫情防控最前沿,大事难事见担当。

为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大堤,洪桥街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实做细,积极完善出入口监测方案,强化出入口志愿者岗前培训和规范,扎实做好“四到位”,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的社区防线。






坚持“测”到位









规范出入口设置,配备2名志愿者、2支测温枪,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对所有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所有人员测体温。体温异常者必登记、必处理,经两次有效监测体温仍然异常者,通知街道社卫中心到场处理。从源头进行管控,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坚持“问”到位









守好卡口,人人有责。一位参加值守的党员志愿者向小e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员党性意识的考验,我们将会以对辖区居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进入小区的人员询问工作,尤其是仔细询问湖北等重点疫区来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认真询问其来访原因、来访对象、来访时间、是否为重点疫区人员、有无去过重点疫区等,正是因为每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坚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最后一道“防火墙”。







坚持“宣”到位



出入口监测点醒目位置设置“请主动接受疫情询查检测”“谢绝来访”等提示标识,志愿者给进出市民发放《生命至上,健康第一,我们如何参与疫情群防群治?》、《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健康情况申报温馨提示》、《致越秀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倡议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人群集聚,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志愿者的宣传工作成为基层疫情防控最强的声音,让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信心。







坚持“记”到位









在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持续加强对辖区出入口进入人员的排查管控,谢绝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如有特殊情况且必须进入的外来人员必须严格详细做好登记工作,对不配合工作、不服从管理及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社区或报派出所。扎实做好出入口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管控,确保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措施真正执行到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洪桥街党工委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将战斗堡垒前移,将鲜红的党旗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