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待战“疫”结束再说我爱你!
2020-02-16 16:09:19




当清晨来临时,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医护人员冒着大雨早早便到达火车站检疫站点,做好相关的交接工作,坚守在抗疫一线,勇敢逆行,为防疫战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广州火车站医疗检疫站点)


他们是越秀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除了火车站的检疫站点,在省站、酒店防控等地方也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也是父母是子女是爱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化身冲在一线的战士。



(省汽车站检疫站点)


在酒店值班需要监测体温等症状同时,还要负责派送餐点,保证隔离人员的生理需求得到照顾,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不要过于恐慌。



(酒店防控时,为隔离人员派发午餐)




完成首批湖北返穗人员咽拭子采样排查任务




2月11日下午,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接到区卫健局紧急通知,需配合完成2月13-14日首批湖北返穗人员咽拭子采样排查任务。从选址布场,到完成辖内16条行政街共197人标本采集及送检,医院院领导、院感科、体检中心及总务科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不遗余力地与越秀区疾控中心、越秀区儿童医院共同协作圆满完成任务。






打好抗疫攻坚战


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园长吕音在排查的第一天上午全程指导工作,没喝一口水、没坐一分钟,中午匆匆吃完饭又要赶往局里的紧急会议。


副院长洪滨两次巡回到场指导工作,有一次还亲自开车送来了工作人员的饮用水。


院感科护长李丰12号下午到场指导布场,发现她步履蹒跚,原来是髋关节坏死疼痛发作,而且不到一小时内在院内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紧急调来了12套二级防护用品。


体检中心黎永健医生的父亲在两周前突发急病过世,但他仍义无反顾响应科室动员参加排查工作。


邓伟晋医生参与完14号当天的排查工作后,还要继续当天晚上到次日凌晨的火车站医疗保障任务。


总务科辜涛当天驾驶救护车共运转了6趟待排查人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管理后勤部门,每一个人都毫不畏惧,迎难而上,为的就是配合好每一个环节,打好这场抗疫攻击战!相信战“疫”结束时,彼此都能在阳光下摘掉口罩,大声说出“我爱你!”


通讯员 越秀区妇幼保健院

体检中心李志敏、儿保科张晓辉、健教科曾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