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铸忠诚 | 大塘街机关干部支援队在行动
2020-02-17 12:43:34






当前,正值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区机关干部主动投身战“疫”大军,组成了“区机关干部支援大塘街一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工作队”(以下简称“区机关干部支援队”),支援大塘街一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今天,不妨跟着小e一起,

回顾下区机关干部支援队这些天的活动轨迹,

看看他们为我们做了什么——




2月12日

区机关干部支援队按照越秀区第1号防疫通告,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在全街22个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2万多人次,设置专门表格、记录本,做好外来人员和外地车辆信息登记。

劝阻快递、送外卖人员不进入小区,在小区外指定地点进行非接触配送。

劝导个别防范意识淡薄居民外出佩戴口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独居、孤寡老人送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

图片5.jpg

对全街58个封闭口的政府公告、宣传海报和横幅进行检查,确保完整齐全;对封闭设施进行加固完善,消除安全隐患。

深入商铺、商场、药店和写字楼,检查复工申报、复核情况和企业是否按规定测体温,对德政中路健民药店、炳记饺子店门前居民排长队现象,督促店主进行人员引导和疏导,并做好测量体温工作。

协助社区将“穗康”小程序数据录入到社区系统,落实辖区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登陆“越企康”微信小程序,如实、完整填报有关信息。






2月13日

根据越秀区最新的社区防控、小区严格管控工作指引中的“六统一”的要求,全街22个小区出入口均能做到设置相对统一的值守岗亭帐篷,部分社区利用语音广播等方式宣传防疫措施。

区机关干部支援队总队长李汉峰冒雨到龙腾社区辖内中山图书馆、省电影公司和广东省科技报社等单位现场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发动辖区机团单位派员支援社区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

积极发动社区党员、机关人员、机团单位、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力量,实施开放式和封闭式片区的封闭和“防疫卡点”的设置,部分社区封闭的路口有指引和告示。

针对封闭管控口出现的围蔽不扎实容易被搬开、堆放共享单车零乱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对雨后全街58个封闭口的政府公告、宣传海报和横幅进行检查,确保完整齐全。

各机关部门发挥各自特点,如民政局干部主动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上下车,党校干部主动劝导个别防范意识淡薄居民外出佩戴口罩,与社区形成合力,融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






2月14日

区机关干部支援队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 各队队员冒雨在小区出入口站岗量体温,全力排查非穗人员的基础上,全面加大防控力度。

召开街道与机关干部支援队联席会议,总结近期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沟通,街党工委书记冯碧纱在会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对全街各类工作人员总动员,准备在全街各个可以开放的出入口实行二十四小时站岗查体温,其他出入口实施二十四小时封严格管控。

配合街道利用大型雨蓬,安放在所有可以开放的出入口,并悬挂党旗,“第3号通告”“小区严格管控”“四个要”“四个不”等,为落实24小时封闭和站岗做好准备,也为站岗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查看辖区内宣传海报、公告是否完整,先将雨淋损坏撕下,等雨停了再补上,方便新回社区人员强化知识。

继续协助派发致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查漏补缺,做到全覆盖。







2月15日

区机关干部支援队冒雨奋战社区防控第一线,继续把社区封闭管理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在全街23个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虽是周末,但是上班的同志一早准时到达值守岗亭。

全天雨一直下个不停,中午雨势突然加大,还刮起了大风,文德、芳草和龙腾等社区有帐篷被吹倒,值守的同志转移到安全地点后,继续坚守岗位。

协助龙腾社区督促德政中路炳记饺子店负责人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避免市民排长队的现象,社区已将情况汇报给街驻社区领导。

协助社区补充各封闭出入口《防疫口袋书》,巡查辖区内公告、宣传海报和横幅,发现公告和海报有不同程度破损或脱落,但因雨势太大未能及时补上。

协助社区将居民健康状况录入“穗康”小程序。







一个岗亭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虽然近几日来雨势很大,天色昏暗,但鲜艳的党旗和“党员先锋岗”的标识在雨风中却格外的鲜艳和醒目。

同志们,加油!我们必胜!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