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矿泉基层防疫人员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线!
2020-02-17 12:50:44




这两天暴雨来袭、气温骤降,矿泉却有一群人不畏风雨坚守一线,把守护矿泉人民健康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线。


一个简易帐篷,一张桌子,几张凳子,就是基层一线抗疫工作者抵御风雨的全部设施。虽然提前对帐篷进行了加固,加围了防风胶布,但仍然不敌风雨肆虐,多处检测点的帐篷设施被吹翻损坏。



前晚,在这样的狂风骤雨中,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辖区内巡逻、为过路行人车辆作登记、测体温。这其中不仅有社区在职党员,也有许多热心群众,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机新社区


清晨,狂风挟着暴雨,矿泉街机新社区在职党员顶着大风冒着大雨值班,坚持“逢进必测”的原则,不放过一车一人。




松岗社区


松岗社区一测温点的帐篷不敌狂风骤雨被刮倒散架,但松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及社区热心群众不畏艰辛,毫无怨言,仍坚守岗位测温防控。“帐篷倒了,但我们不能倒,现在是抗疫的关键节点,不能出差错,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一位党员志愿者说道。




机务段社区


上午8点半,矿泉街机务段社区值班的热心群众已早早就位,在机务段社区大街92号测温点上为进出人员检体温,嘱咐大家加强御寒防护,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站西社区


站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逐一致电咨询辖区内低保人员、独居老人寒潮来袭后家里的情况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王圣堂社区


王圣堂社区组织社区的足球队、篮球队和毽球队,组成25人的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支援王圣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一位志愿者暖心地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连日来党员工作者们披星戴月地守护我们,辛苦了,我们也想尽一份力!”




北站社区


北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边继续组织测温点值班人员值班,一边逐一给辖区内的困难户电话慰问,叮嘱他们气温骤降,注意保暖。





针对恶劣天气带来的防疫困难,街道领导迅速部署,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各社区对帐篷等设施进行再次加固,对损坏不能修复的帐篷进行更换,并根据各测温点需要补充防护物资和宣传资料,及时解决抗疫困难。今天上午,矿泉街领导为各个测温点工作人员送上驱寒热饮,热饮暖人手,更暖人心。




风雨过后,又见彩虹!矿泉街一线防疫工作秩序恢复如常,各测温点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不退,矿泉勇士们也绝不后退。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抗击疫情,全民有责。要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帮助。街坊们,请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主动配合基层防疫人员工作,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