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独居老人修水管,上门派发口罩,站西社区隔离病毒不阻隔关爱
2020-02-18 16:09:01




疫情当前,居民大都宅在家里,站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却选择逆行而上,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居民所需,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帮独居老人修爆裂水管


2月14日,站西社区一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排水管爆裂,社区居委副主任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为他修理爆裂的水管。并告知他如有特殊状况或生活需求可随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尽量保障他的生活所需。




上门免费派发口罩


这几天暴雨、寒潮等恶劣天气来袭,站西社区居委会党员志愿者除了通过电话或微信提醒重度残疾人,孤寡、独居长者等困难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居家取暖用气用电安全外,还冒着风雨上门为社区独居老人免费派发口罩,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推上百斤水马围蔽部分出入口


站西社区响应广州防疫指挥部3号令,迅速在辖内非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出入口设置了防控卡点,在主要路段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


为第一时间进行分片区围蔽管理 ,站西 社区社工 带领 志愿者和来穗中心工作人员推着重达上百斤的4个水马到东新街出入口,严格落实居民住宅片区24小时围 敝管理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辞辛苦的工作也带动了辖内爱心企业参与群防群控。体温检测点缺乏桌子等硬件设施,南方国际钟表城主动捐赠桌子、椅子,为防控卡点捐赠物资,华南外贸OMC原创男装企业一名保安主动参与站岗体温检测卡点,与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




隔离病毒不隔爱,

相信暖春终会到来!

消息和图片来自站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