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防疫口袋书由“盒马小哥”免费派送上门
2020-02-18 16:18:51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

社区防疫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将同时打响。



从今天开始,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编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口袋书:讲文明 树新风 齐参与 防疫情》“口袋书”全面启动派送,首批5万册“口袋书”将深入街道社区和工厂企业,进一步增强广州市民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助力社区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下午3点,小e来到位于建设大马路的保利时光里广场北塔的“盒马生鲜”,只见每位“盒马小哥”的配送车上多了一沓“口袋书”。一位“盒马小哥”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他们会在每张单装袋派送的时候,放进一本“口袋书”,免费供市民阅读,预计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派出1000余本




而在“盒马生鲜”超市唯一的出入口旁,负责为来往市民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也会主动递上一本“口袋书”。不少市民一看是关于“疫情防控”的内容,书领到手后都忍不住马上翻阅起来。






盒马鲜生建设大马路店门前,每位顾客测完体温后都获赠一册口袋书。


盒马鲜生建设大马路店门前放置《口袋书》,供市民自行取阅。






《口袋书》随盒马鲜生配送货物赠送。




从防疫知识到注意事项,从通勤交通到家庭消毒,从口罩佩戴到用餐方式……小e了解到,该“口袋书”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旗下广州出版社进行制作。本书特邀著名漫画家小林老师为内容配图。在这个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编写组希望温馨幽默的插图能够缓解大家焦虑的情绪,给社会传递正能量,帮助广大市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病毒。











小e了解到,防疫口袋书实行线上线下将同步推送,线上将以免费阅读的电子书形式推出;线下将通过中国邮政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渠道派送至各个社区。其中,中国邮政负责将口袋书发送到全市各街道办事处,阿里健康、盒马鲜生、饿了么、丹鸟等四家物流相关企业利用派送产品的同时,一并将口袋书投递到小区街坊手中



※※※※※

【图片数 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