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同心抗“疫”,光塔街来穗中心有一群“闪闪发光”的出管员
2020-02-21 18:04: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塔街高度重视来穗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街道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光塔街全体干部职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奋斗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街道的指导下,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来穗中心”)也迅速行动起来。他们不断加强层级管理,做好宣传,完善台账,做到精准防控、细致排查、全覆盖宣传。就在这么一支充满战斗力的队伍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今天就让小e带你走进来穗中心背后的故事,去认识那些“闪闪发光”的出管员——




前台的“陈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对来穗中心前台的同事们而言,他们最近似乎都成为了“陈妈妈”——陈思敏的宝贝们。




为抗击疫情,出管员们每天都面对着大量的工作任务。然而他们因为有陈思敏这位“妈妈”的细致关怀,心里暖和了不少。即使陈思敏正统筹着前台的所有工作和抗疫任务,但她内心更在意的是同事们的健康、心情,甚至是起居饮食。每周一,陈思敏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大家领取口罩、手套、清洁护目镜......并叮嘱大家必须保护好自己。


疫情发生后,许多小吃店都关门了,陈思敏因为担心大家买不到早餐,有时还会化身“外卖小姐姐”提前准备好热腾腾的早饭。工作期间,陈思敏时常提醒同事们喝水、洗手、消毒、添衣......完全把同事们当成了自己的“宝贝”。


“大家都称呼这位比家里妈妈更‘啰嗦’的组长为‘陈妈妈’!”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正因为有这位“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出管员们的内心才更加温暖。


坚守阵地的最美“茵姐”



在来穗中心,有一位人称“红萝卜姐姐”的出管员,她就是邝雨茵。“‘茵姐’是做事严谨,责任心极强的人,也是我们中心的数据处理高手。”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评价道。


疫情发生后,邝雨茵主动承担起各类来穗人员的动态数据表格汇总上报工作。“还未交表的社区请速报”、“大家加油,提速啦”......每天在工作群上提醒大家报送数据和加油打气是她说得最多的话语。面对大家在工作中出现的疑问,她总是细心解答;面对多变的数据要求,她总能作出快速清晰的指引。


在这场战“疫”中,邝雨茵不仅仅是数据汇总员,更是队伍的“后勤大总管”。工作人员是上门、宣传、走访排查的“战士”,而笔、纸、写字板、胶水、双面胶、剪刀.....都是工作中的“粮草”和“武器”。疫情发生后,许多工厂、企业、商铺停工停业,看似简单的文具也成为了紧俏物品。为保证一线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她四处寻找资源,保证“供货”。

出管员的好榜样:林志焊、叶冠华



林志焊,一个80后的出管员,他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10年。林志焊性格外向、做事踏实、认真负责,在日常工作中既能与来穗人员融洽相处,又能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很多时候都能第一时间把握信息。疫情发生后,林志焊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并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及时上报来穗人员的离、返穗情况。正因为有林志焊的积极发现、多方沟通,才能第一时间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宝贵信息。




叶冠华,祝寿巷社区的一名80后基层出管人员,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10年。他热心善良、乐于助人,面对他人的求助总乐于伸出援手。疫情发生后,叶冠华主动投身到一线工作中,温暖服务群众。在严格小区管控的工作里,当他看见老奶奶行动不方便时,会主动帮其拿东西到家里;当快递小哥对周围的情况不熟悉时,叶冠华会帮助其指引路线。




“林志焊、叶冠华都是负责任的好同事,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每日及时更新来穗系统信息、细心做好排查工作、积极张贴宣传海报……出租屋管理员都以他们为榜样。”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评价道。


“百变小哥”黄梓原



前线攻坚队、客服小哥、数据收集师、行走的开心果……能把这些代名词合为一体的,就是来穗中心的“百变小哥”——黄梓原。


黄梓原,一名90后的小伙子,在光塔街来穗中心已经工作了9年多。多年来,他一直保持初心,做事认真、以心待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他更是化身“百变小哥”。黄梓原作为一名管理员,每天挨家挨户地了解在辖内出租屋居住的人员情况。在严格小区管控的工作中,他坚守岗位,提醒来往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办公室,他更是一刻也不得闲,马上变身“客服小哥”,致电来穗人员,了解该人员目前的情况并做好台账。面对出现担忧的居民,黄梓原也会聊聊家常,缓解对方的焦虑情绪。




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说黄梓原是一个“疾风般的汉子”,无论哪个岗位需要他,他都能最快地到达岗位。黄梓原亦表示:“这么多兄弟姐妹都在奋战着,我当然也不能停下自己的步伐!”

奋战一线的出管员:朱穗东



朱穗东,一个90后的出管员,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5年。他性格外向,做事踏实,认真负责,是出管员们认真负责的好同事。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光塔街的号召,投身于一线防控的工作中。朱穗东一边为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认真排查返穗人员的情况。与此同时,他还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多次提供疫情线索,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信息。




“作为一名出管员,我自豪!”这是朱穗东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多年来,他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


在光塔街的大家庭中,来穗中心的伙伴们迅速成长,组成了一支有活力、充满战斗力的队伍。这里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同事,也有充满活力朝气的年轻人。老同事向年轻人传授经验与技巧,年轻人为大家带来活力与欢笑。正是在大家的互相影响下,出管员们才能拧成一股绳,编织成一道防“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转发为他们点赞吧!


通讯员: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