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风雨中坚守!这,就是先锋模范的样子
2020-02-22 16:44:37

测温、登记、进门……

疫情防控下,这个已然成了

街坊们下班、采购回家时的固定动作。


虽然近日风雨、寒潮相继来袭,但为了24小时做好全包围的防控工作,华乐街全体工作人员一直未曾停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轮班轮岗地值守在街内24个主要进出口岗位上,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道“防控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据小e了解,为严格落实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3号通告,华乐街目前已全力实施42个物业小区和47个开放小区的严格管控,因地制宜地在辖内10个社区的主要进出口设置共24个集来穗人员报到、体温监测、社区服务于一体的“三站合一”监测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特殊时期的综合性服务。


“提醒居民出入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如果是返穗人员,必须做好建档登记。”华乐街工作人员告诉小e,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街道办事处全员下沉社区,在监测点轮值上岗守点,值班时间以3-8小时为一班,落实做好24小时有人值守防控,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亦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



华乐街各社区落实小区严格管控。



测温点对进入者查验证件,居民主动出示身份证。



截止至2月19日,华乐街党员服务队累计330人次24小时不分日夜地值守,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亦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


有呼必应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都知道,华乐街位于越秀区市中心,辖内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楼院众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及社区均面临了人员吃紧的压力。





对此,为支援街道及社区,在抗疫期间,广州市纪委政研室、市公路执法大队和区委统战部、区房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的党员同志,新白云宾馆党委、花园酒店党委、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等辖内大型机团单位党组织党员,纷纷请缨,风雨无阻,积极参与小区严格管控工作。







自2月6日开始,广州市纪委政研室、市公路执法大队和区委统战部、区房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的党员同志陆续到华乐街报到,并迅速成立华乐街机关干部支援基层一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工作临时党支部,与街道党员干部一同坚守基层防疫第一线,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社区监测点。


“这两天有雨,请监测点的同志带好雨具。办事处也正加紧协调准备帐篷,如支援单位有,也请协助提供”,晚上7点微信群的一条信息,区机关支援单位立马回复“收到”,并发动各方力量,在第二天早上便送到华乐街的各个党员先锋岗位上。


截止到目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房管局、区委统战部分别向华乐街提供了口罩100个,帐篷15个,消毒水5桶,区房管局还积极联系了小区严格管控所需的铁马,切实解决了街道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为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区机关干部支援华侨新村社区的防控工作,仔细核查进出小区车辆。



华侨新村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市公路执法大队)组织党员到各个体温监测开展社区服务,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工作。



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常务副校长戎振纲支援天胜村社区的值守工作。



截止至2月19日,花园酒店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党员累计14人,为青菜东、天胜村社区提供支援服务。



截止至2月19日,新白云宾馆党员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党员累计40人,为白云社区提供支援服务。


亮身份 做表率 同“抗疫”


除了街道党员干部和机团单位合力防控外,华乐街更充分发动一直致力于在华乐地区参与群防群治的“乐叔乐婶”及近百名在职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地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






其中,就职于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的杨国栋,在疫情期间只要有空就会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如开展公交站点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封闭测温点开展测温、登记来穂人员信息,张贴宣传海报、辖区巡查等。2月14日,他因单位临时有事迟下班,为了能够准时参加活动,他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就直接开展服务。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杨国栋是花苑社区所有在职党员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次数最多的同志。




杨国栋在疫情期间,多次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勇敢担当,敢为人先,

风雨中24小时的坚守,

这就是在华乐街此次抗疫防控中,

共产党员们展示出的先锋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