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祠堂庙会,暂停老人活动中心,瑶台公司党委“靠前”构筑防疫坚强堡垒
2020-02-22 16:45:33




疫情当前,瑶台公司党委在街党工委、办事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村社自治功能和自身优势,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四个靠前”举措,引领党员、村民积极拉起防疫坚实战线。



靠前部署:停活动,防聚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瑶台公司党委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早在春节前就慎重思考疫情会对村社带来哪些影响,如何能防止这些不良影响。紧接下来的元宵活动,人群聚集,肯定会引发感染风险。瑶台公司党委一边组织村干部研究,一边做通村民思想,迅速决定取消了瑶台、沙涌南、王圣堂三条自然村的传统祠堂庙会活动,并关闭老人活动中心、祠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靠前拉响疫情防控全面警报。



瑶台公司党委部署防疫工作



关闭公园防止人员聚集


靠前防控:设围蔽,定卡点


瑶台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积极指导协助村设置临时封闭出入口,以党建带群建,凝聚企业、村民、在职党员、协会组织等多方面力量,设立“党员先锋岗”、 组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等10个测温点,实行24小时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指引,筑牢村社群防群治“防疫墙”。



瑶台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蔡树祥夜晚冒雨在测温点值守



瑶台公司副董事长何文彪同企业、村民、在职党员等在测温岗点值守



瑶台公司在职党员们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村足球队、篮球队利用休息时间自愿支援抗疫活动


靠前服务:齐上阵,解难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驻瑶台公司党委第一书记和党委成员既做“指导员”又做“战斗员”,与村、社干部并肩作战,他们主动带头,带领在职党员、公司职员、村社干部等人员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张贴海报、派发资料、入户排查、赠送物资,组织各村社出租屋主填报《瑶台村出租屋情况登记表》、签订《出租屋业主疫情防控责任书》《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个人承诺书》,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动态监测,及时解决村社和居民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全覆盖。



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副书记张冠华、驻瑶台公司党委第一书记黄永林到现场指导防疫工作



瑶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泉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礼贤同防疫人员一起开展防疫指引



瑶台公司董事何焕能同志正在教居民如何使用口罩


靠前筹划:助复工,稳发展


面对复工、复业、复学返穗人流高峰期的到来,瑶台公司党委提前谋划,确保复工战疫“两不误”。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制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致村民(租户)一封信》,实行“三查一登记”临时出入证管理,为各监测点配备了对讲机,确保各检测点指挥调度有序,加强集体物业承租人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宣传和指引,特别是对“四上企业”及时指导进行备案,扎实有序推进村社企业复工复业复产。



瑶台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陈全威带领在职党员等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引



瑶台公司党委委员何锡添挨家挨户张贴“一封信”


疫情之下,矿泉街转制社区瑶台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想靠前、勇于作为,上下“一盘棋”将防疫各项工作抢在前抓在早,把好了疫情防控关,守好了村民安全门。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