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疫情排查,松岗社区抗“疫”在行动
2020-02-23 14:19:11





松岗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截至2月18日已完成入户走访排查1366户、车辆排查100余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辖内2月1日后归来的温州籍人员共有17人,暂未发现疑似病例。社区要求重点疫区来穗人员主动向社区居委会申报登记,并在穗康小程序上进行健康申报,密切关注来穗人员的身体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收到“召回令”起,松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了保障辖内居民的健康,不惧危险,冲在防疫一线。

1

松岗社区专业市场多,侨眷侨属多,人员流动性大。按照上级防控部署,松岗社区在辖内住宅小区主要出入口共设立6个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借助测温点,将防疫常识、防疫宣传册广泛散发到社区居民中,让社区居民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前期由于物资还未完全到位,部分卡点现场仅搭了一顶四面透风的帐篷,社区工作人员和支援干部一起在寒风中检查来往车辆,登记出入人员的体温和健康信息。而且社区工作人员的口罩非常有限,只能节省着用。

2

为引起居民重视,共同参与防控,松岗社区悬挂了19条通俗易懂的宣传条幅,更换了5处宣传栏内容。同时,社区建立居民微信群,对疫情防控常识进行宣传,及时转发权威防疫信息。


3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社区也非常重视。除了坚持每天做好消毒、登记、测体温等工作,也密切关注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所需物资。



战“疫”还在继续,

一线防疫人员还在坚守。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一起守候暖春!


消息和图片来自松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