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管胡军:主动请战防疫一线 | 身边的防疫英雄
2020-02-25 16:56:31






“只要工作需要,我保证随叫随到,24小时待命。”防疫阻击战的警报刚一拉响,矿泉街城管执法队队员胡军就主动退掉了回江西老家探亲的高铁票,向领导请战,彰显了一名“老”城管的责任和担当。



右二为胡军


整个春节假期,他投身抗“疫”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督促辖内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上门宣传防控知识,查看商店消杀记录;配合社区做好“大排查、大清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协同街道民政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尽心尽力帮助弱势群体......



右三为胡军



右二为胡军


出外勤回到办公室,他顾不上休息,快速根据自己平时工作中所掌握积累的情况,梳理出辖内流动摊贩尤其是湖北籍流动摊贩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发到工作群上,提醒大家留意这些人员的返程情况,提前做好防控工作,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发生以来,矿泉街众多“城管人”和胡军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身影总是活跃在街头巷尾,独特的“城管蓝”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疫情面前,“城管人”不退缩、不畏惧,勇敢扛起城市管理者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运用智慧和力量,为辖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守护线!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