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战,轮到我们上场了!”六榕街90后的战“疫”之行有你有我……
2020-02-27 19:31:45






曾经,

“90后”被很多人评价为

“肆意张扬,似乎难当大任

但却也是六榕街的这群“90后”,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

勇敢地走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成为了这次战“疫”的主力军。


一起来了解这群90后


张华纯,是六榕街党政办的一员。

今年春节她刚回家陪了父母2天,就听到组织召唤,立刻重回工作岗位。

张华纯主要负责后勤物资的保障和分配,志愿者的安排和调配以及部分报表材料的上报工作。每天,她都需要收集各部门的需求,上报物资需求表;根据实际情况把抗疫物资分配到16个社区和各科室手中,保障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统计社区围蔽岗点志愿者的数量,为他们配餐送餐。


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但却关系到街道防控抗疫工作能否顺利开展。面对这些繁琐的工作任务,张华纯却总说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我能做,我来做,不要紧。”




陈盈盈,是六榕街城管科的一员。

抗疫期间,她每天一回到办公室,就开始整理工作资料、台账,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情况的统计工作,一刻都不松懈。六榕街辖内有16个社区,台账数据量大,但她总能保证在每日的指定时间内将重点人员的摸排情况准确填报,并反馈上报到市区。


陈盈盈表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在不同岗位工作,却有着共同的目标。万众一心抗疫情,我期盼着抗疫工作早日取得成功!”





罗梦桦,是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的一名社区网格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社区,不断通过电话或者上门的方式,核实居民信息,宣传防控知识。每天的工作简单而繁琐,但是连轴转的工作有时也会让人力不从心,然而居民一句简单的“辛苦了,谢谢你!”成为了她工作的动力。


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退缩,我们将守好社区防线,让居民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与决心打赢这场战‘疫’,我愿意等春暖花开!”





何平,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主任。

抗疫期间,她统筹安排社工站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同时保障辖内重点群体的日常生活。当得知独自居住的重度精神残疾人士小张缺乏防护物资难以出门采购食物后,她联同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月丽为小张购买食品(速冻品、蔬菜、鸡蛋等),并现场开展“技能学习”服务,教会他洗锅、煮菜,科学搭配营养饮食,保证身体健康。


何平表示:“疫情当前,虽不能在前线冲锋,但我会尽最大努力保障辖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卢逸庭,是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的一名社工。

防疫工作期间,他是红棉热线负责人之一,为社区100多户独居孤寡长者提供疫情防控宣传、应急处理咨询、困难帮扶和心理支援服务。除此之外,他还为有需要的人士送去防疫物资;积极支援社区居委做好“一户一档”防控工作;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宣传,提醒居民们要注意安全;协助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工作,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他说:“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孙蕴菲,六榕街盘福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她看到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围蔽点的值守工作,每天准时到岗,风雨无阻。

孙蕴菲表示:“我就住在社区里,每天看到工作人员为了防控工作忙里忙外的,就想着自己也要出一份力。”


战“疫”工作,道阻且长。

但这群“90后”没有被恐惧“击垮”。

他们毫不犹豫地走上战场,

有的冲锋在前,有的筑起屏障,

“这一战,轮到我们上场了!”

通讯员: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