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社区一线去!机团合力 共筑建设街防疫“同心圆”
2020-02-28 16:40:32






建设战“疫”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街辖内机团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党员“亮身份、我承诺、作表率”活动当中。


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广大党员积极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安排,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组织、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合力。







市侨联

捐赠抗疫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市侨联机关在职党员在黄华塘社区红胜街2号大院设立测量点

未标题-1.png

市侨联机关党委领导干部上门慰问社区独居老人并为他们送上口罩

未标题-1.png

连日来,建设街黄华塘社区党委联合市侨联机关党委,在红胜街2号大院设立测量点。守点的党员按照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严格对进入大院的人员进行摸排,并利用广播、传单、海报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日前,守点党员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在大院中居住几位独居老人因无法购得口罩,不能外出。他们马上将情况向市侨联机关党委反映。2月21日,市侨联机关党委书记卞勇,市侨联副主席林瑞琪等一行5人,在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陪同下,对三位独居老人进行慰问。工作人员向老人们派发了口罩,现场示范了戴、摘口罩的正确方法,并向他们宣传了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老人们对在场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市侨联还向建设街道办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600个,测温枪5支,以支援基层抗疫工作。






市政设计院

积极支援社区防疫检查工作






建设

战“疫”



来自市政设计院党员参加社区防疫检查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所在的建设街中马路社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广州第一个工人新村。社区的很多楼房建设时间较早,往往是有三十年以上楼龄的楼梯单体楼,小区缺乏封闭管理,同时社区人员多,周边生活服务和商业设施密集,特别是在近期人员回流和各项生产服务逐渐恢复的情况下,人员出行等活动不断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


为此,社区联系动员辖区单位党组织协助开展24小时全天疫情防控宣传点和党员先锋岗的轮岗工作。从2月13日起至29日,市政总院在各支部中每天安排两名党员支援社区,参加晚上六点至十点的防疫宣传、检查工作。


此外,该院还为中马路社区送来了水码、应急灯、一次性雨衣和抑菌免洗消毒液等一批抗疫物资,助力社区进一步做好安全封闭管理工作。

建设

战“疫”







省戒毒局机关

抽调机关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关于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戒毒局党委从2月13日起累计派出54名党员干部支援建设街黄华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每天安排4名同志按照社区规定的值班时间到社区轮值,主要负责值班期间社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派出党员干部值守大马路社区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梁仲伟主任和谢妙慧副主任在社区值勤

未标题-1.png

来自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党员干部在大马路社区执勤

未标题-1.png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为发挥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支援社区的防控工作,共派出党员干部12人在建设街大马路社区进行6个班次的轮值。主要负责值班期间社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宣传防控知识、居民出入登记等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图片来源于建设街道办事处